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One Of A Kind(4)

    

    做寿司看上去帅气潇洒,背后却需要日复一日的练习和努力。一道江户前寿司制作可能只需要几秒,手上的功夫却可能需要几年的练习。

    婆婆去打扫前厅了,于是便剩下一屋子男人对着这些大眼鲫鱼埋头苦干。

    东永裴将手里的鲫鱼洗净,小心谨慎以防鱼腹中的卵破裂,然后交给下一步的大声和胜铉哥,他们的工作是用盐将鱼仔仔细细的包裹起来。

    这两人一边进行着手上的工作,一边还进行着鱼爸爸和鱼宝贝的角色扮演:“天呐!爸爸你美白成功了?”“为父不仅美白成功,而且还自带咸香味哦…”

    这角色扮演虽然弱智,但却依然有观众捧场——坐在对面的小少爷看的津津有味,手里那条鱼至少已经洗了至少五遍。

    坐在一边烘紫菜的老爷子也闻声望过去,虽然听不懂,却也笑着感叹:“看着你们,才觉得自己是真正老了啊。”

    “爷爷您说这话就不对了,心理年龄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年龄,您还年轻着呢。”

    老爷子又往炉子里加了几枚炭:“永裴还是那么会说话啊。但不服老不行啊,隔壁家的小子好像昨天还是软乎乎抱在怀里,现在居然都毕业工作了。”

    东永裴顿了顿手头的工作,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开口问:“爷爷您真的一直都没有后悔过吗?哪怕这些年一直被人非议,哪怕…一直没有自己的孩子?”

    这问题问的是有些尖锐了,但老爷子似乎毫不在意只是哈哈一笑:“永裴这是有喜欢的人了?”

    东永裴被问得一愣,一时没反应过来,小少爷倒是从精彩的角色扮演中抽出身来:“爷爷我告诉您啊,永裴哥可纯情啦到现在一个女朋友都没有呢哈哈哈……痛!”

    小少爷的耳朵被大声一把揪起:“还好意思笑呢,就你动作最慢!”

    东永裴恨不得用手里的鲫鱼把小少爷的嘴堵起来,旁边的老爷子倒是笑着说:“没谈过恋爱有什么丢人的。人们都说alpha和omega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精神互通,后代优秀。普通人一辈子都无法与自己心爱的人标记,而alpha和omega却只要长时间的身体接触就能短暂标记,听起来很不公平吧?但换言之,alpha极易受omega信息素的影响,看上去的天作之合又有多少是因为爱情呢?只要人对了,其他的又有什么重要的。”

    看着东永裴迷茫的表情,老爷子拍拍他的肩膀,“总之,看上了,就去追,别管那么多就对了。”

 

    这厢四个人处理鱼处理得热火朝天,那厢权志龙已经到了大阪巨蛋。

    迎面而来的是他的海外经纪人崔舜浩…以及他琐琐碎碎缠缠绵绵的唠叨:“昨天前台说你没入住差点没吓死我,还好后来胜利发短信来说你们住寿司店了。还有你今天怎么迟到这么久,大家都准备好了就等你呢,待会上妆好久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权志龙觉得自己或许也需要来一杯梅子绿茶了:“上午先不带妆,对了,我的过敏针剂呢?”

    崔舜浩不假思索道:“让助理收着了,你这个一到三四月就花粉过敏的毛病实在太麻烦了,医院不能根治吗?”

    权志龙远远地和乐队打了个招呼,随口说:“未来如果遇到对的人,也许能让我痊愈吧…先拿一盒针剂给我。”

    “对的人?说的跟谈恋爱似得…一会儿我让助理拿给你。”

 

    “要不然把missing you放到butterfly后面吧…这样感觉会好一点。”看到场控的示意,权志龙回过头去,“舜浩啊,怎么了?哦,针剂放到休息室就行了。”

    对面一向雷厉风行的经纪人却显得有些畏畏缩缩:“志龙啊,你的针剂被落在埼玉了。已经让人过去拿了,这两天要不我给你上街买过敏药去?虽然不是你常用的,但日本的医疗也很发达的…”

    “其他药我有抗药性,什么时候能拿到?”

    得到明天晚上的答案后,权志龙回到了休息室。关上门翻了翻包,虽然仍抱有希望但确实只剩下了最后一管针剂,他熟练的打进胳膊,权志龙这下是结结实实的头疼起来了。

    这个蠢浩,落什么不好居然落针剂,还是在这么敏感的时间,一管的时效只有十二个小时,所以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哈哈哈哈哈,蠢浩居然把志龙哥的过敏针剂落在埼玉了,他绝对会被志龙哥骂死!”李昇炫话音刚落,手机就被崔胜铉一把拿过,“胜铉哥你看蠢浩发的动态哈哈哈,还嘤嘤嘤求安慰呢。”

    感觉崔胜铉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和自己一起笑起来,小少爷疑惑的抬起头,看到的却是眉头紧锁满脸严肃的大哥。

    “胜铉哥?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崔胜铉这才回过神来:“哦,我刚刚在想志龙这几天如果花粉过敏怎么办。”

    “不用担心啦,蠢浩肯定会给他买其他过敏药的。不说这个了,胜铉哥快帮我跟这些腌好的鱼拍一张。咦,下雨了啊。”

    屋内的人纷纷停下手头的工作欣赏着窗外绵绵的春雨。

    直到婆婆的惊呼声从前屋传来:“我晒在庭院里的被子!”

 

    被子自然是湿了。

    小少爷惋惜的说:“唉,本来晚上还想在这儿睡一晚呢,现在也睡不成了。”

    婆婆宽慰小少爷说以后还有机会的。崔胜铉转头问大声他们在说什么,大声一边翻译一边笑着调侃大哥的日语水平。

    崔胜铉对调侃充耳不闻,想了想说自己还想在这儿住一晚。

    旁边的东永裴听到转过头来:“哥你今天还想睡这儿吗?但是被子都湿了啊。”

    “问问看奶奶有没有其他备用的被子了,一年难得住一次,明天晚上我又要回去,住这里也方便。”

    于是,东永裴负责翻译大哥的请求,崔胜铉负责对着婆婆撒娇。

    面对这两大帅哥的双重攻势,婆婆自然无法拒绝,笑着去给他们找备用的被子了。

    姜大声诧异于他的执着:“哥你是真的很想再住一晚啊。”

    崔胜铉正儿八经的回复:“我只是想多吃一顿这里的早餐。”

    结果自然收到了弟弟们的无限嘲讽。

    婆婆翻遍家里的库存,回来告诉他们被子只剩下了三条,可能晚上得两个人盖一条被子。

    这自然是没问题的,用小少爷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以前五个人挤一条被子的时候都有,这点儿算什么呀。

    姜大声看着窗外的雨担心道:“也不知道明天下不下雨,大阪巨蛋虽然不是露天的,但下雨还是挺扫兴的。”

    李昇炫倒摆了摆手:“这还没什么,关键是明天咱们要怎么去看志龙哥的演出。就算是坐贵宾席,被认出来也得吃不了兜着走,我可不想被粉丝追车啊。”

    一旁刷facebook的建郎用一口磕磕绊绊的韩语回答了他。

    “若是不嫌弃的话,在下可以帮你们解决这个问题。”

 

    “大家今天辛苦了。”权志龙照例在彩排结束后向各位工作人员鞠躬道谢,一旁的崔舜浩问他接下来的安排:“回酒店吗?还是去吃饭?”

    “送我回寿司店吧,我今晚还在那边睡。”

    “你还想睡寿司店?又远又麻烦没人叫你又起不来总觉得你们会惹出什么麻烦来…”

    “明天我会准时到,丢三落四的人没资格反驳。”

    有罪在身,崔舜浩最后还是乖乖叫人把权志龙送回了寿司店。

    权志龙在外面想好了待会说服大家再留宿一晚的理由,快步走进了里屋,却被四位高个子和服美女吓了一跳,传来的对话更是惨不忍睹——

    “好讨厌啊!阿崔你的衣服怎么这么好看!”

    “哪里有!声声你的发型也很好看啊!”

    以上对话来自姜大声和崔胜铉姐妹二人组。

    带着黑长直假发的东永裴跟他解释这是来自寿司店学徒cosplay达人建郎的手艺,明天化上妆喷上喷雾绝对没有人发现是他们去看演唱会。

    权志龙忍不住腹诽:是啊,是没有人能发现,但回头率不降反增了好吗!

    一番商量后大家也觉得和服比较显眼,明天还是只戴个假发让建郎化个妆伪装一下就好。

    看着崔胜铉头上的银色bobo假发,权志龙不禁深深担忧起了明天的贵宾席其他观众的眼睛。

    考虑到权志龙明晚的演出,今天的晚饭在没有酒的安详氛围中顺利结束,权志龙在心里酝酿了一下托词正想开口,对面的李昇炫却摩拳擦掌道:“我们猜拳来决定被子归属吧!”

    看到权志龙一脸茫然的样子,姜大声解释说是胜铉哥死乞白赖想吃爷爷家的早饭说要再住一晚,可是被子被淋湿只剩三条了,所以在决定被子的分配问题。

    权志龙看了眼正在和胜利商讨游戏规则的崔胜铉,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便被拖去猜拳了。

    估计小少爷可能是预料到了自己未来的胜利才建议的猜拳,按照之前商量的规则,作为获胜者他将决定今晚的全部安排。

    “这样吧,志龙哥明晚有演唱会,他一个人一条被子睡在最里面…”小少爷看了一眼神色不佳的大哥:“我睡最外面和大声哥一条被子,永裴哥和胜铉哥一条睡中间!”

    愿赌服输,晚上大家依着小少爷的安排睡下了。权志龙看着自己旁边和永裴挤一条被子的崔胜铉,心想坚持到大家都睡了再…

    他没料到经过一天彩排疲惫的身体没能让他坚持到大家都睡着,更没料到第二天早上被智能手表震醒时感觉到的——

    横在自己腰间的一只手臂和打在后颈的温暖呼吸。


-----
后续:(终)

评论(5)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