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Alive(1)

一个回忆杀番外,并不接着上篇时间轴

前情:Let's Talk About Love(1)

 

    旅行这个提议最早其实是崔东旭提出来的。

   “既然最近公司没给他们安排通告,倒不如让他们出去旅行散散心累积一点灵感,我看欧洲就不错。”

    其实并不是公司不给bigbang安排通告,而是在今年的两场灾难后,如今已经没有任何通告会找上门来。

    杨贤硕闭眼想了一阵,开口说:“叫胜铉和永裴过来。”

    权志龙在家闭门不出;姜大声在教堂自我反省;小少爷也好像被抽空了全部神采,在宿舍房间里独自消磨时间。

    唯二剩下的顶梁柱都站在了社长办公室里。

    崔东旭率先开口打破了这令人窒息的沉默:“最近怎么样?大家都还好吗?”

    东永裴艰难地牵动着面部肌肉扯出了一个笑容,看了眼一旁的崔东旭又低下头盯着地板回答道:“还不错,谢谢七哥关心。”

    这个“还不错”究竟是什么意思,恐怕在场各人各有各的理解。

    远处坐着的杨贤硕睁开眼清了清嗓子:“你们最近没什么通告,正好难得闲下来了,就出门散散心吧…”他想了想其他三个人的状态,没有采用之前崔东旭提议的欧洲,“……给你们配个助理,去济州岛玩个一周,正好也给新专辑做个准备,费用公司全包。”

    东永裴惊讶地抬起了头:“...散心?”

   “去济州岛的话,那就不用配助理了。”

    崔胜铉开口说了进办公室之后的第一句话,眼神毫不示弱笔直地射向对面:“只有我们五个人去会更好。再说济州岛离得也不远,就算出了事公司也能及时赶过去不是吗。”

    看着即将僵硬起来的气氛,崔东旭出来打了个圆场:“胜铉说的也有道理,有外人在他们也放不开。他们毕竟一起生活这么些年了,只有他们几个去的话,我想无论是心结还是创作都会更好。”

    不知是哪句话打动了杨贤硕,他以一个微弱的点头表达了批准。

    于是团队旅行就此板上钉钉,正式提上了日程。

 

   “这是飞济州岛的机票,酒店和车都给你们定好了,到那边注意安全别生病了…还有你们几个的护照我都给胜铉了,虽然社长只说了济州岛,但你们要是想去趟日本只要时间不长也没事…你们既然没什么行李就不用托运了,我就把你们送到安检口,这一周真的真的要自己小心啊……”

    崔胜铉一把接过机票,面无表情道:“你可以回去了。”

    虽然李秉英瞪着崔胜铉恨不得把他煮了吃了,但他接下来确实还有工作急着要去解决。

   “千万注意安全,定期联络啊!”

    不放心地最后叮嘱了一遍,李秉英才告别离开。

    亲眼确认完李秉英走出了机场大门,崔胜铉这才开口:“走吧。”

    说着压低帽子径直就往前走,东永裴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角:“哥,安检口在这边啊。”

    崔胜铉回头笑着说:“我知道,但我们不去安检口,跟我走。”

 

    直到坐在了机场专线A'REX的座位上,东永裴依然没有缓过神来。

   “……哥,我们这是去哪儿?”

   “仁川机场啊,你在A'REX上还指望能去哪儿?济州岛吗?”

    东永裴看着满脸“你仿佛在特意逗我笑”的大哥,默念好几遍“以和为贵”才终于成功将怒火压了下去,他叹了口气只能加重咬字希望这位大哥能知道他是认真的:“我知道我们是去仁川机场,但去济州岛不是在金浦飞吗?所以我们现在是准备坐•飞•机去哪儿?”

    这次崔胜铉倒是有了反应,他猛地转过头来一脸浮夸惊讶演技高呼道:“去俄罗斯啊~天呐!难道我没跟你们说过吗!”

    一旁的小少爷难得恢复了之前的音量惊呼道:“俄罗斯?!”

    就连一直安静坐在边上沉思的权志龙和姜大声都诧异的抬起了头。

    这叫还好车厢里没什么人,要不然分分钟被认出来的节奏。

    忍无可忍则无需再忍,面对这样一个大哥,东永裴终于没忍住伸出了他的恶魔之手——

   “啊!好痛!!!!!!”

 

    崔胜铉坐在位置上不停地揉着自己的头,表情颜艺:“永裴这里绝对被你敲出了一个包。”

   “我根本就没用力,再说哥这都多久了你还疼着呢?”

    东永裴把背包放进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坐在崔胜铉旁边的座位上。

   “超级痛!!志龙你摸摸看这里是不是有个包。”崔胜铉动作夸张地把头伸到隔壁权志龙的面前,可惜只换来了头顶小心翼翼的触碰和一个近乎于无的笑容。

    再看后排一直一言不发,蜷着身子准备入睡的姜大声,崔胜铉和东永裴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者默默地摇了摇头。

    在这样的气氛下,九个小时的飞行的确显得格外漫长。

    隔壁的永裴睡了,后排的大声和小少爷也睡了。崔胜铉操作着面前的平板电脑,一边用余光打量着隔壁的权志龙。

    他正在看一部前苏联电影《命运的捉弄》,这部经典的爱情喜剧片显然没能发挥它的作用,至始至终权志龙的表情都毫无变化。忧伤和麻木好像在他的周围树起了一个禁止入内的真空区,他拒绝接受这个世界,也同样拒绝给予。

    又想到出事以来大声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连笑容都变成了一种见不得光的黑魔法。

    作为大哥,崔胜铉不知道这趟俄罗斯行究竟能否改变什么。枷锁和围墙只能他们自己挣脱,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

 

   “哇哦,我就知道俄罗斯美女质量高!”

    看小少爷这语气这兴奋程度,东永裴大概能猜到他方才梦的内容是什么了。

   “是啊,变成大妈之后的质量也挺高的。”

   “永裴哥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要珍惜眼前。”

   “好好好,珍惜眼前,你先珍惜一下眼前的货币兑换点吧。”

    介于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完全是个“惊喜”,每人都换了一些卢布备用,崔胜铉也不例外。

   “我说胜铉哥,这地方不是你定的么,怎么连你也没准备卢布啊。”

   “啊,对面就是出租车服务站,我们走吧!”

    对于小少爷的质疑,崔胜铉置若罔闻,两条大长腿迈得飞快向大门移动着。

    刚出机场大门,还没等走到五十米开外的出租车服务站,五个人已经整齐划一地又跑回了机场。

    在国内,十月底不过只是一件风衣的事情。但刚刚呼啸而过的寒风和深入骨髓的冷意清晰明了的告诉他们:这里可不是韩国,这里是俄罗斯。

    五个人目标明确的直奔机场的商店,在风度和温度间几经犹豫,最后还是选择了朴素务实的羽绒服,围巾帽子手套在小少爷的坚持下买了同一款的不同色号。保险起见,他们还顺便在隔壁的手机运营商店购买了手机卡,这才第二次向机场大门进军。

    结果更没预料到的是俄罗斯人民的英语水平,东永裴看着前方正艰难的用手机和工作人员沟通目的地的大哥,在心里默默地划了个十字:感谢上帝,感谢乔布斯,感谢google translation,请保佑我们这次旅途一帆风顺。

    经过肢体语言加谷歌翻译的不懈努力,出租车终于是约到了,但奇怪的是只来了一辆。

   “胜铉哥怎么只来了一辆啊?我们五个人得两辆才行...”

    东永裴话还没说完就被司机大叔推进了车,一个塞一个,动作飞快地把五个人全都塞进了车里,末了关车门换挡起步,后视镜里鄙夷的眼神仿佛在说:真不知道你们在瞎磨叽个什么。

    刚开出机场,司机大叔就热情的讲了一大段俄语,刚讲完发现他们毫无反应,估计也意识到他们不会俄语,便又换了种语言。

    东永裴听出这说的是中文,然而他们的中文水平和俄语也就是半斤八两的水平,他无奈的摆了摆手表示听不懂,司机大叔哼了一声,赌气般地踩了脚油门飞驰向前。

 

    从出租车上下来后,脚底发软的东永裴从来没觉得脚踏实地的感觉居然这么美妙,他在心里把出租车这个出行方式狠狠地打了个叉,随即转身跟着大哥的脚步爬上了这栋极具异域风情公寓的二楼。

    崔胜铉打开屋门给他们介绍:“一共有三间卧室,一单两双,两间浴室在最里面,坐这么久飞机也累了,分配完房间就收拾收拾休息吧。”

   “虽然不是酒店,但这房子实在是太好看了胜铉哥你难得也靠谱一回嘛!我要一个人睡!”

    崔胜铉看着满屋子蹦哒的李昇炫小朋友接口道:“那志龙就和……”

    那个“我”字还来得及说出口,一直沉默不语的权志龙开口打断了他。

   “抱歉胜利,我想一个人一间。”

    小少爷顿时被定在了原地,像被扎了个孔的气球一样小声说:“既然志龙哥想要单人间…那就给你吧…”

   “那我先去休息了。”

   “我也去休息了,房间哥你们分配就好。”

    客厅剩下的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你看我我看你,最后还是东永裴先开了口:“志龙还是一直闷闷的,一点儿精神气都没有这可怎么办……”

    小少爷垂头丧气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声哥也是,在飞机上都不怎么吃东西,跟他说话也没什么反应……”

    崔胜铉拍了拍他们的肩,语气浮夸又坚定:“都包在我身上,这次行动就命名为Saving Private GDae了!”

    低迷的气氛好歹被带起来了一点儿,小少爷被崔胜铉夸张的语气逗笑了:“这什么破名字啊,还不如叫Majority Report呢。”

    崔胜铉眯着眼睛摇了摇食指:“你这个不行,还是我取的名字好。”

    两人正争辩着,东永裴突然开了口:“不如就叫Alive吧。”

    毫无悬念,全票通过。

    三个人又定下了轮流做早饭的顺序,分好大哥小少爷一间,东永裴和大声一间后便各自去休息了。

 

    整理完行李,崔胜铉拿着毛巾准备去冲澡,路过单人房门口时,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看着门板下呈扇形的微弱灯光,崔胜铉把手放在门把上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放下了。

    最近他总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太对劲,明明这时候只要陪在他们身边给他们力量就好,然而对志龙…却不自觉的想做的更多,想陪他一起从低谷爬起,想陪他一起放松心情,想陪他一起度过艰难时光中的每分每秒……

    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又想多了,崔胜铉笑着摇了摇头正准备往浴室走,突然又停下脚步掏出了手机。

    他上网搜索了一阵,最后点开通讯录发了一条短信。

 

    YG的资深经纪人李秉英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正准备休息,酒店的电话来了——预定的房间没有人入住。

   “奇怪…而且连个电话都没给我打……不会出事了吧?”

    正当他紧张的脑洞大开下一秒就准备打给社长的时候,手机收到了一条新短信:

    -Если жизнь тебя обманет,Не печалься, несердись!

   “这什么玩意儿,现在连垃圾短信都这么高大上了吗,看都看不懂...”

    正当他打算删掉短信并把联系人拉黑的时候,突然一下子福至心灵,复制了这条短信在naver上搜索了一下。

    搜索结果瞬间出现在了他眼前:

    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李秉英一把将手机扔到了沙发上,叉腰破口大骂:

   “崔胜铉你这小子看你回来我不收拾死你!”


------

后续:(2)

评论(16)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