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Alive(终)

    

    大冷天泡在冰潭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权志龙觉得他现在绝对有资格在Quora上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就在他好心去查看崔胜铉情况的时候,突然被水里的那个人一把拉下冰潭。

    透心凉,心飞扬。

    从脚尖到头顶的每一个毛孔都像是被利刃扎了一遍,脑海里“要被冻死了”、“快上去”、“这绝对不是人能呆的地方”的想法像幻灯片放映一样来回闪现。突然耳边传来了崔胜铉低沉的笑声,紧接着一个杯子贴到嘴边,权志龙不由自主地喝了一口。

    就好像是喝下了一枚火种,从口中顺流而下,将寒意驱走,在他身体里熊熊燃烧。

    权志龙这才真正清醒过来,抹了把脸看见旁边的崔胜铉手中拿着一支玻璃杯,眉眼弯弯正对着他笑。一旁冰面上的托盘里还放着一支玻璃杯和一瓶伏特加。

    空气中流淌的酒香也不知是源于刚刚喝的伏特加,还是身旁这一位行走的荷尔蒙。

    权志龙给另一支杯子倒上酒,学着崔胜铉一样轻靠在冰面上。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垂眸低声说:“哥,你还记得你以前说歌手像蜡烛吗?”

   “嗯。”

   “...如果哪天那根蜡烛实在坚持不下去,灭了怎么办?”

   “旁边那根长蜡烛会用自己点亮你。”

    权志龙猛得抬起头去看崔胜铉,却发现身旁的人看着前方目不转睛,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地避开了眼神碰触。

    他听到崔胜铉问:“志龙你还记得当时因为接拍电视剧,我们吵了一架吗?”

    权志龙整个人都舒展开来了,笑着回答:“怎么可能不记得,哥你还跟我冷战了半年呢。”

    崔胜铉放下酒杯,转过身撑住冰面直视权志龙:“那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劝我的吗?”

   “我是怎么劝你的...?”

   “你说我们永远不知道现在的选择会对未来造成怎样的改变,我们也不知道现在发生的事会对我们自身造成怎样的影响。你说我们不应该因为担忧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而影响我们现在的决定,而是应该通过现在的努力去扭转我们的未来。”

    崔胜铉看着权志龙褐色的瞳孔,心下一阵柔软。他顿了一下继续说:

   “那时候是我错了。在当时看来,我觉得那是社长认为主流社会无法接受我的风格,所以把我流放到了演戏这条路上。但最后连我都没想到,我会成为获得权威电影奖项的组合第一人。甚至有更多的人因为我的电影而来关注我的音乐,社长现在也给我开了solo的项目。如果我当时没有听你的,站在你面前的就不是如今的崔胜铉了。”

    权志龙一直闪躲的眼神终于停了下来,崔胜铉笑得温柔:“你还跟我说,不要在意别人的评论,不要理会别人恶意的攻击,因为我们的人生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二战时期圣彼得堡被德军围困900天,各类物资严重匮乏,人们饥寒交迫,但刚刚听到的第七交响曲就是肖斯塔科维奇在这样的环境下写出的。人们在这样的绝境下依旧没有放弃希望,城市中的图书馆和音乐厅也依旧对市民开放着,正因为我们心怀希望,所以才能永不被击垮。”

    崔胜铉说完便撑着冰面上去了,他朝权志龙伸出手。

   “上来吧,老板说不能在冰潭里泡太久。”

 

    桑拿房里又回到了沉默男子二人组面对面蒸桑拿的局面。

    只不过这次背景音乐换成了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进行曲》。

    对面的权志龙回到桑拿房后便一直一言不发,崔胜铉知道这时候应该给他一个独立思考的时间,毕竟想通只能靠自己。

    于是崔胜铉又想起了之前的那个问题。

    会不会因为当初是志龙一直支持自己并向YG推荐了自己,自己因为这份引荐之恩这次才这么重视他的呢?

    那照这么说,自己最重视的应该是社长才对啊。

    既然也不是这个原因,那是因为什么呢?

    就在两个人都在全神贯注发呆的时候,老板手拿一把树枝置于头顶,垫着脚尖转着圈进来了。

    老板把手中的桦树枝分给两人,然后拿起一根轻轻抽了崔胜铉一下,艰难地跟他们解释着:“use this...hit..other...bad gone...good leave.”

    崔胜铉接过树枝,感谢地送走了老板。刚关上门转过身,一记干净利索的抽击便迎面而来。

    崔胜铉看向这记抽击的主人,他笑得灿烂,好像一下子卸下什么一样,整个人轻松而强大。

   “刚刚老板的意思是用这个抽对方,就会把厄运和坏的事情抽走,留下好运和幸福吧?所以哥你可别生气啊,我抽你是为你好。”

    这笑容来的太突然,崔胜铉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同样笑着举起手中的桦树枝。

   “你小子给我过来...”

 

   “这俄罗斯的桑拿虽然冰火两重天,但还真挺舒服的,哥你怎么找到的啊?”

    崔胜铉认真研究出租车窗外的风景,车窗上浅浅映出他满足的笑:“不告诉你。”

    权志龙笑着打了崔胜铉一拳:“哥你又搞神秘主义...咦,那不是大声吗?stop!”

    两人付了车钱,下车追上了刚刚迎面过去的姜大声。

    权志龙伸手拉住了姜大声:“大声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

    姜大声回过头也惊讶的不行:“志龙哥...胜铉哥,你们怎么才回来啊?公寓里没有酸奶油了,我出来买一些,要一起去吗?”

    既然遇到了,自然是要一起去的。

    崔胜铉走在后面看着前面两个人兴奋地交流着今天的行程,虽然不知道永裴和胜利做了什么,但看大声的状态就知道效果十分显著。

    三个人轻松愉快的走在圣彼得堡古老的街道上,眼看着杂货店就要到了,突然从旁边的巷子里窜出了两个人抢过姜大声手中的钱包就跑。姜大声和权志龙一下子愣住了,倒是后面的崔胜铉反应过来追了上去,拉住跑在后面那个人的衣服,跟对方强行过了几招。

    崔胜铉心想:没想到在《走进炮火中》里面学的招式居然还有再用上的一天。

    对方另外一个人自然也不会袖手旁观,一对一的优势即将不复存在,眼看着一旁的权志龙和姜大声也要加入混战的时候,警笛声突然传了过来。那两个人一看到警车来了扔下钱包转身就消失在了巷子里,只剩下挂彩的崔胜铉和不知所措的权志龙姜大声留在原地。

    权志龙看到警察走过来,刚想着怎么用英语说明情况,却发现警察径直走到崔胜铉面前伸手将他的胳膊反锁到身后,压着他走回了警车。

    权志龙顿时急了,立马用英语一顿解释,姜大声也在掏出护照企图向警察证明他们都是游客。

    事实证明,永远都不要高估俄罗斯人的英语水平。警察并没有对他们的话有丝毫反应,反倒是崔胜铉转过头安慰他们:“没事的,待会儿到警局肯定有翻译,说清楚情况就好了,你们回去找永裴,一会儿再联系...”

    崔胜铉被压上了车,就在那位警察要打开副驾驶门的时候,权志龙快步上前从另一边进了后座,进去前还不忘嘱咐姜大声:“大声啊,我陪胜铉哥一起去,你回去找...”

    话还没说完,警车便飞驰着离开了巷子。

    只留下姜大声追着车喊着崔胜铉和权志龙的名字。

    耳边大声惊慌的呼喊声逐渐远去,崔胜铉转头对上了权志龙坚定的眼神。

    他突然想起小时候在《福尔摩斯探案集》中看到的一句话:

   “一旦你排除了所有不可能的事实,那么剩下的,不管多么不可思议,那就是事实的真相。”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真相就是,崔胜铉你爱上他了。”

 

    东永裴接到姜大声电话的时候还以为是他忘了带钱,但听筒里带着哭腔的声音昭示着事情并没有他想象的这么简单。

   “胜铉哥被警察带走了?志龙也跟着过去了?大声你现在在哪儿呢...好,你待着别动,我们这就过来找你。”

    刚挂下电话,东永裴就听到小少爷在一旁紧张的追问着:“胜铉哥被警察带走了?怎么会这样啊?我们现在怎么办?”

    东永裴努力说服自己冷静下来,和小少爷一起把煤气关了门锁好,拿好护照和钱出门找姜大声。

    当他们找到姜大声的时候,他正落寞的坐在街头,旁边还坐着一位金发碧眼的姑娘。

   “大声!”

    姜大声听到熟悉的声音抬起头,愁容满面:“具体是有两个人抢我的钱包,胜铉哥和他们打起来了,然后就被警察带走了。”

   “那两个人应该是附近的小混混,之前也发生过好几次这种事情,专门抢亚裔人。”

    李昇炫惊奇地看着这个一口流利韩语的白人姑娘问道:“你是...?”

    姜大声给他们介绍:“对了,这是lisa,多亏她帮忙。她说这附近都归中心区警局管,我们去那里应该能找到胜铉哥他们。”

    东永裴连忙伸手拦车:“那我们就赶快过去吧,lisa真是太谢谢你了。”

    这位金发姑娘跟着上了出租,小声说:“你们永远都不用感谢我。”

 

    权志龙觉得这是他坐过最煎熬最糟糕的一次车了。

    正副驾驶坐着两个俄罗斯警察,语言不通无法交流,窗外的景色现在看来也是极为陌生而可怕的,更要命的是他们根本不知道这辆车开往何方。

    最重要的是崔胜铉一定不能有任何事,他可是一名艺人,又没有经纪人在身边,要是真被拘留或者档案上有什么记录那可怎么办...突然手上传来的温暖触感打断了权志龙的胡思乱想。

    他看向覆盖在自己手上那只大手的主人,崔胜铉好像遇到什么好事一样笑着对他说:“没事的,别紧张。”

    这句话从崔胜铉的嘴里说出来就好像带上了定魂的魔力,权志龙发现自己真的镇定了下来——大不了有什么事自己和崔胜铉一起担。

    毫无征兆的,车在一片空地停了下来。

    两名一脸茫然的乘客在警察的示意中下了车,又在警察的示范下把身上所有的东西掏出来放在了车前盖上。

    一位警察好像对他们俩抽的红万和白万很感兴趣,各拿了一根闻了闻,还递了一根给自己的同事。而另一位警察则对其中的几颗巧克力表露出了极大的兴趣,其中有一些是在机场买的,还有一些是大声刚刚给的,说是从巧克力博物馆买的。

    仿佛像是一场闹剧,两名警察拿走了香烟和巧克力,然后便示意他们把其他东西收回,紧接着就发动车离开了,独留两位一脸问号的乘客在圣彼得堡傍晚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权志龙一脸不敢相信的问崔胜铉:“哥,这就完了?”

    崔胜铉也是一脸不可思议:“好像是的...”

    权志龙环顾四周荒凉的环境,又看了眼兜里的手机,“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哥你手机还有电吗?”

   “没电了,不管怎么说先往回走吧。”

    两个人手插口袋将自己抱成一团,盯着呼啸而过的寒风艰难前行着。走着走着,不知是谁先开始的,崔胜铉和权志龙突然停下来看着对方笑弯了腰,高扬和低沉的笑声缠结在一起,慢慢悠悠地向着远方飘去,就连寒风都好像在笑声里带上了些许温柔的气息,并不如方才那样冷酷无情。

    权志龙笑着笑着突然想起了被留下的姜大声,“...对了,也不知道大声现在在哪儿,他们应该会很担心吧?”

    说曹操,曹操到。

    一辆出租车从他们身旁飞快地驶过,然后突然一个急刹停住了,接着从车上飞下来了几个人。

    先是姜大声和李昇炫像猎豹般飞奔而来,一把抱住崔胜铉和权志龙仔细打量着。

    紧接着付完车费的东永裴也快步走过来,身后还跟着一个金发姑娘。

   “你们怎么会在这儿?lisa说你们应该在中心区警局。”

    崔胜铉揉了揉姜大声的头发回答道:“那两个警察把我们扔到一个空旷的平地上,拿了我们两包烟和几颗巧克力就走了。对了,lisa是...”

    姜大声抬头给他们介绍:“lisa是我们刚认识的,她会说韩语,帮了我们好大的忙。”

    金发姑娘爽朗一笑:“俄罗斯警察就是这样,有时候会挑亚裔人下手,吓唬吓唬你,交点卢布或者给他包烟就没事了。”

    东永裴真诚的表达着谢意:“这次真的多亏你了,要不然在这里语言不通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实在是太感谢了。”

    小少爷也在一旁说:“是呀,真的太感谢你了,lisa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金发姑娘有点不好意思:“你们真的不用感谢我,反倒是我要感谢你们才对。”

    权志龙惊讶的指了指自己:“感谢我们?”

    金发姑娘低着头笑得腼腆:“是你们的歌给了我希望,陪我度过了最难熬的日子。也是因为你们我才去学习了韩语,才有了现在韩语翻译的工作。我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你们给的,真正应该感谢的人是我才对啊。”

    没想到在异国他乡一直热心帮忙的姑娘居然是bigbang的粉丝,五个人齐齐愣住了。

    过了好一会儿权志龙才干干巴巴的说:“...谢谢你喜欢我们的歌,但今天你一定要给我们一个机会感谢你。”

    其他人也附和道:“哪怕一起吃个饭也行啊。”

    姑娘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她笑着看向权志龙和姜大声。

   “如果你们真的要感谢我,那就赶快振作起来吧,这世界需要你们的声音。”

 

    东永裴正在浴室里刮胡子,一旁的小少爷连抹护肤品都不消停。

   “哎,永裴哥你说我们为什么不从莫斯科直接回去呢?还要大半夜坐个飞机跑到这个叫伊...伊什么来着?”

   “伊尔库茨克。”

   “对对对,伊尔库茨克,连名字都这么拗口...然后又坐了五个多小时的车到了这个奥利奥岛...”

   “是奥利洪岛。”

    小少爷无所谓的摆摆手:“管它什么岛,胜铉哥究竟是怎么想的啊,跑到这个破岛上住一晚,晚上再回到那个伊什么茨克坐飞机回去,真是麻烦...”

    东永裴拿起毛巾擦了擦下巴:“胜铉哥肯定有他的考量,你又不敢去问他,想这么多有用吗?我先去客厅了。”

   “哎,永裴哥等等我...今天是胜铉哥负责早饭吧?估计又是难吃的俄罗斯特色...”

    这五个人在俄罗斯已经呆了大半个月,一直以圣彼得堡的那套公寓作为落脚点,几乎把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大大小小的景点玩了个遍。要不是李秉英最近恨不得一天十几通电话轰炸,哭诉加唠叨让他们快回来自己要瞒不住了,回去的机票还指不定拖到什么时候才定呢。

    在这期间,除了外出住在旅馆,其余时间的早饭都是他们轮流做的。一开始是崔胜铉、东永裴和李昇炫轮着来,之后权志龙和姜大声也加入进来。

    慢慢的他们也差不多总结出了一套早饭经验:其他人好歹还会变换着花样和搭配来准备早饭,偶尔也尝试一下其他国家的风格,但到了大哥这里就是雷打不动的黑面包、酸奶油、荞麦粥、鸡蛋、牛奶五剑客。

    用崔胜铉的话来说是合理健康有特色。

    而用小少爷的话来说就是难吃难吃真的难吃。

    所以今天李昇炫在和哥哥们打完招呼后,和以前一样心如死灰地准备面对眼前艰苦朴素的早餐。

    早餐还是那几样,但和往常不同的是,每个人面前都多了一碗大酱汤。

    也不知是哪来的调味料,牛肉、豆腐、蘑菇、洋葱在汤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无论是色泽还是晚到一步的香味都真真切切展现着制作者的用心。

    小少爷花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语言功能:“...胜...胜铉哥,这是你做的?”

    崔胜铉正埋头吃早餐,闻言抬头瞥了他一眼:“不然呢?天上掉下来的吗?起的晚还不快点吃,待会儿赶不上车了。”

    一旁的权志龙正默默地埋头喝汤,听着崔胜铉故作凶狠下隐藏着的别扭用心,心快软成了一地流沙。

    就算是加快了吃饭的速度,没过多久,门外还是响起了喇叭声——这是崔胜铉预约的车到了。

    小少爷恋恋不舍地看着碗里没喝完的汤,崔胜铉揉了揉他的头:“先走吧,以后再给你们做。”

    一行人带着熟悉而温暖的大酱汤香味,开始了他们最后一天的旅程。

 

    就算东永裴有些猜到大哥的用意,但当他从面包车上下来,站在草地上与贝加尔湖面对面时,他才真正对崔胜铉的良苦用心感同身受。

    你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甚至难以用相机来记录那是一种怎样惊心动魄的蓝。

    你也不得不承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只有真正站在这贝加尔湖畔你才能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和内心的狭隘。

    耳边传来小少爷情不自禁的喃喃自语:“我的天呐,这也太美了...”

    他们在湖畔坐了下来,没有沿着栈道绕湖观赏,也没有爬上石堆从高处眺望,只是静静地坐着。

    过了好一会儿,权志龙上半身突然向后倒在了草地上,他用胳膊枕着头,看着天空说:“等我们回去之后就开始准备新专辑吧。”

    姜大声也学着权志龙倒在草地上:“好啊,志龙哥我要向你约一首歌,名字我都想好了,叫翅膀。”

    还没等权志龙开口回应,最边上的小少爷转过头指着崔胜铉说:“我前几天看到胜铉哥在偷偷摸摸写东西呢。”

    崔胜铉顶着四盏得不到答案誓不罢休的聚光灯,索性也躺下来,用胳膊挡在眼前,模糊地回答道:“是最近有一些灵感写的歌词。”

    权志龙转过头问他:“想好名字了吗?”

   “...可能会叫fantastic baby.”

   “听名字感觉很不错的样子,应该会是节奏感比较强的音乐吧?”东永裴偏头问着。

    小少爷激动地坐了起来:“哎呀你们连歌的名字都想好了,那我们新专辑的名字叫什么啊?”

    权志龙皱着眉思索着:“新专辑的名字...”

   “突然让我们想怎么想的出来,回去再说吧…”

    正当东永裴劝着小少爷的时候,一直沉默的姜大声开口说:“alive这个名字你们觉得怎么样?”

    权志龙一下子坐起来拍了拍姜大声的肩,“可以啊,就它了!”

    而崔胜铉、东永裴和李昇炫则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对方。

    Alive计划通。


------

后续:Stay With Me(1)

评论(1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