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Stay With Me(2)


    东永裴面无表情的坐在包厢的角落里一动不动,他现在正处于一种玄妙的状态中。

    台上载相哥正一边跳骑马舞一边唱着洪真英的经典曲目《爱情的电池》,点歌台早已是一片混战:tablo哥正努力说服惠贞姐放弃一首她明显驾驭不了的高难度摇滚,然后毫无悬念的收获了惠贞姐语言和表情的双重嘲讽;sean哥正锲而不舍的一个人一个人询问过去,看样子不找出切了他歌的罪魁祸首是不会罢休了。

    身旁的观众席对于台上混搭的表演给予了强力的应援,应援的间隙中对于刚才的开场表演依然恋恋不舍的讨论着:

    “开场表演设计的也太精彩了,我看下次演唱会你们都可以直接拿这个上了~”

    ——上演唱会?彩麟你认真的吗?

   “是的呀!编曲简直好极了,中间转折的特别棒。不过,最好的还是舞蹈…”

    ——精心设计录音的编曲到底是哪里比不上这个糟糕透顶的舞蹈了朴春你说清楚。

   “这真是我今天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了!特别是永裴哥模仿胜铉哥忘记舞蹈动作那段真是太有意思了,没想到今天跳的最好的居然是胜铉哥。”

   “跳的最好的明明是我!不过刚刚跳的时候永裴哥反应迟钝成那样真是把我吓了一跳,后来我才反应过来估计是永裴哥和胜铉哥私底下偷偷设计的,是不是啊永裴哥?”

    ——大声…寿星你高兴就好,胜利…你脑洞是真的大不去医院看看吗…

    东永裴正在心里吐槽小少爷不知哪来的脑洞,冷不丁被问了一句差点没吓得原地跳起来。他艰难地调整着自己的面部肌肉,以一个称得上微笑的表情转了过去。

   “那…当然了。”

   “我就说嘛!还瞒着我呢,我不是还是猜到了…”

    东永裴维持着僵硬的笑容把头转了回来,转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看到胜铉哥正笑着跟teddy哥交谈着,轻松自然的表情就好像他上午看到的只是一场海市蜃楼。

    他自认心理承受能力在普通人中还是比较强的,在表演前看到刺激性这么强的场面也只不过是脚步虚浮反应迟钝,换做是胜利还不知道会被吓成什么样呢。

    说起这个,他的思绪不可避免的又飘回了上午,那个注定要在他人生中留下不可磨灭烙印的场面。

 

    当时…当时胜铉哥和志龙迟迟不回来,虽然他觉得为了弟弟生日表演准备的排练大哥应该会认真对待,但有着大哥排舞排到一半偷偷溜走的先例在,他觉得还是去找一找比较保险。

    在和走廊里的工作人员确认了胜铉哥和志龙确实进了厕所后,他本着来都来了不如进去提醒他们抓紧时间回去再排练一遍的想法推开了厕所的门。

    我真蠢,真的。

    虽然现如今的东永裴哪怕扇自己两巴掌都不会进去,但当时责任心爆棚的他还是豪迈地一把推开了门。

    紧接着就被眼前的景象定在了原地。

    诚然,眼前的场景唯美的放在任何一部爱情电影里都够格了——高个子青年捏着矮个子青年的下巴缓缓低下头,两个人无论从身高、穿着还是气场都搭的天上有地下无。

    如果他们的名字不叫崔胜铉和权志龙的话。

    再往后他的记忆就模糊起来了……好像是胜铉哥站起身说我们回去排练吧,然后志龙端着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容勾着他的肩一起回了练习室,接着他们又排练了一遍,下午还有通告的大哥和小少爷就先行退场了,再后来…哦,对,再后来他就清醒过来了,趁志龙还没走,他试探地问了问他和胜铉哥的关系,志龙是怎么回答的来着?他说……


   “永裴哥…永裴哥!”

    他的回忆被耳边气若游丝的叫魂声打断了,他回过神正好对上小少爷的一张大脸。

   “哎呦吓死我了,你叫我干…”

   “嘘——!”

    东永裴无语地看着把食指竖在嘴前整个哆嗦不停的小少爷。在他身后sean哥正唱着他那首惨被人切命运多舛的《借口》,而他身旁的载相哥则和朴氏姐妹花一起划着拳拼着酒。

   “好好好…”他学起小少爷的用气息发音:“你叫我干嘛?”

    小少爷突然摆出了一副欠扁的笑容,一下子凑到他耳边嘀咕道:“载相哥这都喝两轮了还没有休息的意思,看样子今晚是不昏迷不罢休了。大声哥和我商量着要不然咱们偷偷的先溜?”

    东永裴扫了一眼全场,其余的三个人已经不见踪影,眼神扫过包厢大门的时候,门突然被推开了一个缝,大声的圆脑袋悄无声息地钻了出来,并试图通过拼命眨他那可爱的小眼睛来暗示自己。

    这哪里叫商量,明明就是已经实施就等着通知自己了。

    东永裴给大声递了一个安抚的眼神,随即和小少爷向着希望的大门进军。

    然而革命道路险些就中道崩殂——他的胳膊带着袖子整个被载相哥一把拽住。

   “呦,永裴和小昇炫这是要去哪儿啊?”

    李昇炫同学终于彰显了一次他据理力争的“李董”称号应有的姿态:

   “这不喝的多了就得解决一下嘛…载相哥,绝对的,我一回来就和你喝!”

    上帝保佑,革命事业暂且是成功了一大半。

    东永裴用力把包厢的门在身后关上,看着面前笑眯眯的寿星…和靠在墙上一言不发的两位主人公,他控制了一下面部即将诡异起来的表情,跟着小少爷往地下停车场转移。

 

   “哈哈哈作战成功!载相哥明早醒来绝对想不起来咱们后来没回去!接下来去哪儿?老规矩去胜铉哥家喝酒打牌吗?”小少爷整个人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洋洋得意”的气息。

    姜寿星对这个提议表示很满意:“好啊,正好也挺久没去胜铉哥家里了呢。”

    小少爷一把抱住驾驶座,伸手指向远方:“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永裴哥我们出发!”

    自觉坐到驾驶座上的东永裴看了眼满脸傻子笑容毫无异议的大哥,一边发动一边回击:“要是我喝了酒看你到哪里这么得意去。”

   “像我这么关心永裴哥的人当然知道你最近健身不能喝酒啦~”

    几回合嘴炮下来,目的地也快到了,突然一直坐在后座默不作声的权志龙开了口。

   “突然想起来之前有人送了我两瓶好酒,每次都忘记带出来,要不去我家吧。”

    权队长的提议实在是有点突然,车里难免陷入了令人尴尬的沉默。寿星看了眼窗外的坐标建议:“这都快到胜铉哥家了,要不然下次再去?”

    东永裴从后视镜里看了眼车后座,权队长嘴唇轻抿,眉头微皱,整副表情都展现着不容拒绝的意味,语气里甚至带上了些许强势:

   “下次没准又忘了,这酒真的特别好,我记得胜•铉•哥想喝很久了,难道不是吗?”

    东永裴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崔胜铉的表情,低沉而急促的声音就从副驾驶响了出来:“对对对,我想起来了,那酒真的很不错,不喝简直可惜了,快掉头去志龙家!”

    大哥既然发了话,东永裴便趁着绿灯向左掉了头。直到这时,他才在一下午震惊无措的情绪外得到了一些身为知情者和局内人的优越感——看他们的反应,志龙坚持不去胜铉哥家绝对是怕他们的关系暴露,就是不知道胜铉哥家里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呢?

 

    李昇炫刚一进门脱了鞋就直奔电视机,调到SBS后直接席地而坐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你好歹穿上拖鞋……”东永裴看着电视屏幕上穿着救火队服的小少爷,把手里的拖鞋递给了过去:“放到第几集了?第八?”

   “第七集。”小少爷向后接过拖鞋:“我这不是怕赶不上嘛…哇,志龙哥你家地板上居然有灰!我袜子都脏了!”

    权志龙正在酒架前心痛地挑选今晚的祭品,挑来挑去哪瓶都舍不得,听到小少爷的吐槽后他扯着嗓子回答道:“我好久没收拾过了,打算等下礼拜去日本的时候找个人来大扫除,地上脏,别坐地上啊。”

   “嗨,坐都坐了,没事儿。我以前还以为像志龙哥这么爱干净的人肯定是一天拖一次地的呢。”电视剧进入广告时间,小少爷终于抬起头看了眼沙发上的东永裴:“大声哥还没接完电话啊?”

    东永裴往门外看了一眼,拿着电话的寿星正在门口来回走动,脸上的为难都快堆成了山。

   “没呢,看来这次不好对付啊,估计对面正走眼泪攻击路线呢。”

   “我觉得最近我们bigbang的感情线一定是被诅咒了,像胜铉哥和志龙哥这种一直找不着对象脱不了单的就不提了,永裴哥你分手了,大声哥天天被前女友骚扰求复合,而我——”小少爷气愤地锤了一下地板:“——居然被甩了?!怎么五个人没有一个是顺心的啊?!”

    东永裴整张脸皱得像是被揉过又泡开的纸,小少爷话里的槽点太多,他竟不知如何下手。他下意识地看了眼坐在沙发上全神贯注看着广告没有丝毫反应的大哥,过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找了一句话回应:“你先别扯其他人,就单说你吧,你被甩——那叫活该。”

   “我怎么就是活该了!我虽然是不怎么主动联系她吧,但我对这段感情是认真的!永裴哥你不能因为我的过去武断地评判…”

    姜大声好不容易应付完哭到失声的前女友,刚进门就被客厅里的战斗吓了一跳,他抓了抓头发走到看起来比较安全的大哥旁边坐下。

    崔胜铉瞥了他一眼问:“打完了?”

    姜大声苦笑道:“嗯,还是好聚好散呗。”

    看了一会儿眼前的战斗局势,姜大声总算明白了对战双方的开战原因:虽然没赶上这场大战的高潮,但他倒也还赶上了个结局——随着小少爷一句“你还不是被孝琳姐甩了有什么资格说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以两败俱伤落下了帷幕。

   “好了好了别吵了,来尝尝酒。”

    端着托盘的家主成功地转移了战场上所有人的注意力。

   “嚯,这个皇冠标志我知道…这不是那个很有名的滴金酒庄吗?”

    权志龙觉得自己的心在滴血,他强忍着肉疼的表情回答小少爷:“是滴金酒庄,这是他们家最出名的贵腐葡萄酒。”

    而且还是被评为顶级佳酿年份的2005年,刚刚多少被小少爷刺激到的东永裴也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准备好好见识一下这款盛名在外的佳酿,不过这次他倒是记得及时的看了眼崔胜铉:虽然大哥很快就调整了表情,但之前脸上的诧异和震惊还是一丝不漏的被东永裴收入眼底——显然胜铉哥也没想到志龙会拿这酒出来。

    名侦探东永裴美滋滋地觉得自己离真相又近了一步,接下来在美酒和健身之间他毫无犹豫的选择了美酒,后来他们好像一起看完了《天使之眼》的第七集,再然后……

 

    普通人一天是很难有两次断片的经历的。

    当名侦探东永裴在沙发底下睁开眼的时候,那一瞬间他甚至以为自己瞎了。

    闭着眼换了好一会儿,他才脚蹬地摸索着朝光亮处滑了出去。爬起来后他低头看了眼昨晚惨不忍睹的“床铺”,忍不住在心底为自己划了一个十字。

    不过在环顾四周后,他甚至还产生了一丝难以言状的优越感。

    大声抱着志龙家唯一的盆栽睡的正香,脑袋正好压断了志龙精心期待了一个月的花;胜利的身子躺在凳子上,脚搭在地上,头却孤独的垂在半空中,头发则顺从地心引力的法则拖到了地上,整个人看起来像是把大力出奇迹掰弯的拖把。东永裴甚至担心待会儿等他醒来,充血一晚上的脑袋会不会赐予他一双跨物种的眼睛。

    胜铉哥则靠着酒架睡着了,比较有意思的是他右手握着一瓶酒,左手却维持着伸进酒架拿酒的姿势,整个人完成了一个高难度体操动作,东永裴都能提前听到等他醒来后浑身关节发出的咔咔作响声。而整个客厅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舒舒服服躺在沙发上的权队长,他身上甚至还盖着一张完好无损的毯子。

    正当东永裴打算仔细观察一下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看见手机上疯狂闪现的经纪人名字,他想了想还是接了。

 

   “永裴哥你就不能让我再睡会儿嘛!”

    东永裴看了眼宛如海豹一般在后座扑腾的小少爷。还好,眼睛并没有跨物种变异,只是发型早已超出普通人类能欣赏的审美。

   “景来哥打电话说中午要开例会说一下东京场的安排,必须全员出席。”

    海豹扑腾地更厉害了:“那你做什么要接电话嘛!”

    东永裴扶了扶自己摇摇欲坠的脑壳:“十八个未接电话我怕我再不接电话都要炸了,行了,快下车吧。”

    看着小少爷顶着一头鸡窝平安地迈进家门,东永裴这才重新开了出去,他心虚地瞥了眼副驾驶上一直靠着车窗睡觉的大哥——应该没发现自己绕了个圈子故意最后送他吧?

    东永裴摇了摇崔胜铉的肩膀:“胜铉哥…醒醒,到家了。”

    崔胜铉茫然的睁开了眼睛,上下眼皮好像装了磁铁不由自主地就想合二为一。最终崔胜铉还是放弃了与眼皮的斗争,眯着眼睛摸索着就要下车,突然东永裴一把拉住了他。

   “胜铉哥…”看着大哥勉强从眼睛缝里透出的疑惑,东永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出了口:“你和志龙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这句话的功效简直比得上冰桶挑战,崔胜铉感觉好像有十几桶冰水从他头顶浇下来,一桶接一桶连绵不绝。眼皮上的磁铁瞬间被消磁,整个人一下子就清醒过来,他伸手揉了把脸思索着该如何回答永裴的问题。

    炮友?他是疯了才会说出这样的答案。

    帮助者与被帮助者?那接下来永裴肯定会问志龙为什么需要帮助,再然后志龙一直隐藏的秘密就暴露了。

    内心一直隐忍不发的渴望和占有欲逐渐占了上风,他最终做了决定。

    东永裴耐心地看着大哥完成了揉眼睛、揉头发、整理衣服等一系列动作,终于等到他开了口。

   “一直没告诉你们是因为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你们,我和志龙已经在一起大半年了。”

 

   “哈哈哈永裴哥,你来的最晚!”

   “我要一个个把你们送回家之后才能回去收拾,你还好意思说我来的最晚。”

    东永裴跟小少爷日常拆完招后接着跟屋内众人打了招呼,他坐在姜大声旁边环顾了一圈四周。

    很好,那两个人又不在。

    经历了权志龙的“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就是什么关系”和胜铉哥的“我和志龙已经在一起大半年了”之后,当他一个上午在家反复回忆和思索,最终得出这俩人除了性别以外其他都挺配的结论后,他现在一身轻松浑身上下充盈着身为知情者的优越感。

    耳边响起了敬业队长李彩麟的声音:“胜铉哥和志龙哥刚刚还在这儿的,现在怎么突然不见了?”

    姜大声忧心忡忡地说:“马上会议就要开始了,要不我去找找他们?”

    东永裴觉得自己出场的时机终于到了,他清了清嗓子故作轻松的说:“这俩人指不定烟瘾上来又躲哪儿抽烟去了,过一会儿应该就回来了。你们看社长在里面谈的正开心呢,一时半会儿估计也出不来。”

    寻人的计划是暂时压下来了,但透过磨砂玻璃看过去,社长笑的看起来怎么就这么慎得慌呢?

 

    社长办公室内正弥漫着死一般的寂静。

    全体例会前照例的经纪人例会迟迟结束不了,全因为社长一句“你们没有其他要补充的吗?”

    又过了五分钟还不见结束会议,这是社长的确知道些什么不等到他们坦白绝不罢休了。

    金景来和其他人交换了个眼神,想着大不了就是用社长的口水洗个脸,于是豁出去地说:

   “最近...就是他们好像都有点为感情困扰的样子,失恋的失恋,被甩的被甩,被纠缠的被纠缠……”

   “我就说嘛——”一直坐在老板椅上做旋转运动的社长终于停了下来,诡异的笑容加玩味的眼神笔直锁定他们,“——前几天振英还给我打电话说孝琳状态特别不好…”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顶着对面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金景来顺着社长的话锋建议到:“社长,那…我们需不需要介入一下?”

    杨贤硕坐在老板椅上又转了个圈,嘴角上扬的弧度无限贴合海盗手中的弯刀:“不用,就是要有感情困扰,这样才有好歌出呢。”

 

    社长办公室里的对话也安全地结束了,但厕所里的谈话却往着难以预料的未知深渊滑去了。

    权志龙看着眼前垂眸抿唇一脸拒绝交流的崔胜铉,突然很想打个电话给李洙赫。

    你这厮说了男神回答是或不是的解决方案,但没说如果男神回答不是却又不吻的解决方案啊!


------ 

后续:(3)

评论(2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