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Stay With Me(3)

   “先生,请问您需要来点什么?我们现在提供荞麦面和…”

   “不用了,谢谢。”

    亲眼看着空姐走到斜前方那个熟悉的身影旁弯腰询问,崔胜铉这才从“世人皆醒我独醉”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他揉了揉快拧成结的眉毛暗自叹了口气,闭眼靠在了椅背上。

    隔壁东永裴十分贴心地问:“哥你不吃点什么吗?一会儿到宾馆估计都快12点了。”

    崔胜铉睁开眼下意识先往斜前方瞥了一眼——志龙要了一份面,随后才看向了身旁的东永裴。

   “没什么胃口。”

    眼神不经意间又游离到了斜前方——吃了几筷就停了,看起来志龙好像也没什么胃口。

    观察完权志龙的进餐全程后,崔胜铉才慢吞吞的说了下半句:“实在饿了到酒店再吃点儿夜宵。”

    如此频繁的眼神变动自然逃不过东永裴的眼睛,他伸头顺着大哥的视线看过去,在看到那个即使染回黑色也依旧时尚感十足的后脑勺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于是,等崔胜铉将眼神从权志龙身上收回时,东永裴贼兮兮的笑容正在眼前放大展示着,还没等崔胜铉缓过来,耳边又响起了东永裴故意压低像是从牙膏里挤出来的声音。

   “我说…你们俩也太小心了,干嘛为了避嫌做作地不坐在一起,搞得现在连吃饭都没胃口。”东永裴说完刚想坐回原位,想想又附到崔胜铉耳边加上了一句:“你们别那么紧张,放心,别人发现不了的。”

    崔胜铉看着东永裴一脸“我全部都懂”的油腻笑容,深呼吸几次后,还是一边机械式点头一边僵硬地朝东永裴笑了笑。

   “我先睡会儿,你慢慢吃。”

    崔胜铉头枕着靠枕,眼神轻车熟路地窜到斜前方那个头一次都没回过的背影上,浑身上下的血管像是被针堵住,斜前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身体里的钻心疼痛。

    崔胜铉闭着眼叹了口气。

    要真是像永裴说的避嫌倒好了。

 

    崔胜铉回忆着造成如今局面的每一步。不得不承认的是,就算能重来一遍,结局也不会有丝毫改变。

    第一步是在公司的厕所里。

    志龙突然发现了自己一直都不吻他的实情,还直截了当的问自己是否属实——当然,他的确是故意的,除了后悔去年酒后那个鲁莽冲动的权宜之计外,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警示。

    一直以来,他都因为对信息素敏感的体质饱受困扰,他自然希望自己喜欢的人是因为情感的同调与灵魂的共鸣而选择和他在一起,并非受信息素引诱或是AO之间所谓天命的生理吸引。

    去年的那个疯狂夜晚打乱了他的全盘计划,原先他想着就跟志龙说是一场意外,然后继续培养志龙对自己的感情,等他真正地喜欢上自己后再说明一切,但今年来势汹汹的信息素紊乱彻底炸毁了他的所有想当然的计划。

    和志龙约定新的解决方案自然有他的私心在:毕竟任何一个成年健康的alpha在和自己心爱的omega共赴巫山云雨后,都很难再继续靠意志力或五姑娘来解决生理问题。但之前通过身体接触改善信息素紊乱的方法不再有效也是真的:他曾试过强忍着信息素的诱惑抱着志龙睡一晚上,第二天不仅信息素紊乱没有丝毫缓解反倒还附赠了两个人两对黑眼圈,他这也是第一次知道信息素紊乱也有“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个说法。这也是他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自己心爱的omega发情期信息素的无上吸引——这还是在打了抑制剂的情况下。

    这个时候不亲吻志龙,看起来像是个无奈且幼稚的坚持,但更多的是告诫自己:唯有心意相通的爱才是真正的爱,千万不能影响志龙自己的判断。

    所以在这个他希望志龙能不受信息素影响遵循本心真正爱上自己的时候,要让他怎么面对志龙让人心疼的询问说出“我是故意不吻你”的回答?又要让他如何面对志龙那双令人心碎的眼睛做出拒绝吻他的举措?

    感谢永裴和他的责任心,提前终止了这场即将爆发的灾难。

    对了,说起来这个人情得还,永裴和孝琳的复合大业自己说什么也要帮一把。

    后来因为繁忙的日程延迟了这场权志龙法官主持的审判,中途自己还曾因为一己私欲和一时冲动跟永裴说他们是情侣关系,谢天谢地这是为人正直不喜说弄是非的东永裴,至少应该不会在未来哪天捅破到志龙面前去。

    再之后就是炸弹的引爆现场,该死的又是在公司的厕所里——杨贤硕的控制欲和偷窥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消停会儿?

    死刑虽然变成了死缓,但这一刀终归是要来的。

    面对志龙相同的提问和要求,他这次是真的迟疑了,虽然他很想他们俩是情侣关系,是能携手一生的伴侣关系,但在不知道志龙真正心意的时候进行这么一个很可能影响他决定的亲吻,他内心深处隐隐约约是拒绝的。

    就在僵持的当口,尽职尽责的李彩麟队长打来了电话,虽然这通喊他们回去开会的电话解救了厕所里即将无法挽救的气氛。但显而易见,志龙已经从自己的迟疑和犹豫中得到了答案,最直接的证明就是在这之后他再没和自己说过一句话。

 

   “各位旅客您好,我们预计将在30分钟之后降落至日本东京…”

    崔胜铉调直了座椅,系上了安全带,紧接着目光不受控制的滑向了斜前方:志龙带上了黑色口罩,正在翻阅机上提供的杂志。

    如果惹崔胜铉生气算得上是一种技能的话,那么权志龙估计可以拿到最高等级资格认定证书,他实在是对如何成功惹恼崔胜铉了如指掌:先是断绝联系加上拒绝对话,紧接着在发情期还没过的阶段出去的通宵派对,死死抓住崔胜铉最不喜欢他晚上玩通宵这一痛脚,甚至还通过秀珠的Instagram进行示威,完美诠释了“崔胜铉是谁”“崔胜铉讨厌什么我就做什么”“崔胜铉在想什么和我有什么关系”三大奥义。

    崔胜铉仔细回想后突然发现,直接逼问好像并不是权志龙一贯的风格。权队长虽然在工作上雷厉风行自信从容,但在感情上却一向拖泥带水能拖就拖。

    能直接问出口,势必是有人给他出了主意——这个人最好祈祷别被自己逮到。

    看着斜前方自带气场的权队长掏出一顶黑色巴拿马帽子带上,崔胜铉也跟着掏出口罩准备下飞机。不管怎么说,在自己没想好怎么办之前,还是采取敌不动,我不动的战略吧。

 

   “孝琳你听我说,我不想公开真的不是因为……”

    ……你不好。

    听着电话里干脆利落的挂断声,又看了眼结束通话的界面,东永裴这才接受了闵孝琳挂了电话的现实。落寞像是烟雾从他鼻腔中钻入,在身体里每一个角落染上痛苦难熬后又随着叹息飘散而出。东永裴烦躁地抓了抓头,靠墙坐在了水泥地上。

    眼前是世界闻名的东京夜景,然而他并没有心情去欣赏它记录他,他满脑子都想着自己身边应该坐着另一个人——东永裴索性闭上眼睛向后倒在了地上。

    自从年初和孝琳吵过一次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就再没缓和过,先是一见面就吵架,吵着吵着就提出了分手,之后便不再和自己见面,再后来就连打电话过去都说不了几句话。

    说到底,一直无法达成一致甚至最终导致他们分手的关键不就是公不公开吗。他一直都想不通,孝琳为什么就这么坚持地想要公开呢?

    远处突然凭空炸起了金属摩擦地面的沙沙声响,而且声音还成直线接近并放大,听起来像是罐装啤酒滚过来的声音……啤酒?

    东永裴猛地睁开眼向右看着直奔他耳朵而来的声响,他先是停住了即将使他毁容的啤酒罐,接着又顺着啤酒罐滚动的轨迹看向了罪魁祸首。

    在酒店天台昏暗的灯光下,大哥的双眸依然那么闪亮那么迷人。

    想让大哥站起身走过来的可能性近乎为零,东永裴抓起啤酒走到崔胜铉身边坐下。

   “哥你大晚上的在这儿……”看到崔胜铉脚下随意摆着的一盘寿司,东永裴有点儿被逗乐了:“…这是在进行罪恶的夜宵活动呢?”

   “说什么呢,这么圣洁高雅的仪式哪里罪恶了……来一点儿?这家酒店的寿司还不错。”

    有大哥的地方欢乐多,东永裴笑着拿了一块:“是是是,圣洁高雅,寿司是挺不错的,不过哥你怎么不在房间吃反而跑到天台上来了。”

   “你不也跑天台上来了?”崔胜铉挑着眉打开了一罐啤酒:“想聊聊吗?”

   “聊什么?”

    崔胜铉把手里的啤酒递给东永裴,接着又开了一罐跟他碰了碰。

   “聊聊你和孝琳啊,”崔胜铉喝了一口酒转过头,“…还僵着呢?”

    一提起这个话题,东永裴整个人立刻垮了下去,他拿起啤酒猛地灌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放下啤酒用胳膊擦了擦下巴,嘴角的笑容被酒精染涩:“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想公开,一步都不肯让……”

   “公开?”崔胜铉还是第一次听说他们分手的真正原因,他看了眼继续灌酒的东永裴说:“向媒体公开的公开?”

    东永裴幽幽地叹了口气:“说起来其实我一直都有种配不上孝琳的感觉。”

   “就因为自己是个beta?”

   “因为自己是个beta。”

    崔胜铉眯着眼试探地和东永裴说:“平时也没觉得你因为自己是个beta自卑啊,怎么到了感情上就变得这么自卑了?”

    东永裴的语气里突然激起一丝破罐子破摔的冲动:“其实我已经喜欢孝琳很久了,并不是你们想的从拍MV才开始,我一直没有表白的原因就是觉得自己是个beta可能会耽误她…”

   “但这年头已经…”

   “哥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东永裴高声打断了崔胜铉的话,“确实现在不像以前那么讲究,只有alpha和omega才能结合,寿司店的老爷子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老爷子也是促使我下定决心告白最重要的推力。但哥你不能否认依然有很大一部分人不能接受beta和omega之间的结合,更别提我们还是生活在聚光灯和摄像机下的。我无所谓,但孝琳呢?”

    东永裴喝了口酒平复他颤抖的声音:“更何况还有alpha和omega之间的生理吸引,原本孝琳是可以等到她命中注定的那个alpha的,但现在因为我……”

   “得了吧。”

    崔胜铉实在是忍不下去了,他直接打断了东永裴的自怨自弃:“alpha和omega之间有生理吸引这我承认,但命中注定……估计就跟童话故事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结局一样,纯粹是平庸的人类为了满足自己对美好事物的渴望而臆造出来的。omega发情的时候就像一座移动的金库吸引着所有alpha的注意力,这其中又有多少是因为两心相悦而结合的呢?”

    崔胜铉按了按东永裴的肩,乘胜追击道:“再说你只不过是无法永久标记孝琳罢了,那些所谓正统的AO夫妇就算他们结了婚有了永久标记,过几年其中的一大半还不是得上政务中心申请离婚和强制解除标记?说到底永久标记和结婚证一样,在现在这个年代已经不会对两个人的感情造成任何影响和约束了,所以你还担忧自己配不上做什么?”

    东永裴喝着啤酒一言不发,崔胜铉也不催他,默默喝着自己手中的啤酒。

    片刻后,东永裴伸手盖住了自己的脸,闷沉沉的声音透过手掌传来:“但每次闻到孝琳为我释放的信息素时,我还是会因为自己无法用同样充满爱意的信息素回应她而难过,我甚至担心未来的某天出现了一个alpha,孝琳受他的信息素吸引从而爱上了他。”

   “我大概知道孝琳为什么这么坚持和决绝了,她气就气在你对你们俩的感情没有信心,你对她没有信心,对你自己更没有信心。”崔胜铉盯着松开手直愣愣看着自己的东永裴继续说:“确实,你没办法用信息素回应她,那你为什么不能通过其他方式来表达你的爱呢?没错,你不想公开是为了孝琳着想,但你为什么不去想想孝琳是不是真的想要这种“为你好”呢?还有,你既然知道孝琳的信息素是因为你才释放的,也知道这信息素中蕴含的情意,那你为什么不能对她多一点信任,相信她能够抵抗住写在omega基因里的信息素吸引呢?”

    话音刚落,崔胜铉自己就愣住了。

    你对永裴说让他相信孝琳,但崔胜铉你自己为什么就不能相信权志龙呢?

 

   “这是什么?闻起来像是我们的信息素香氛,但我记得之前的香氛不长这样啊?”

   “我问过了,就是我们的信息素香氛。”小少爷抬头看着正在把玩香氛的姜大声说:“只不过是YG Family特别版。”

    东永裴也看了眼桌上的香氛皱着眉说:“估计又是公司为了圈钱想出来的套路…快别喷了,我们五个人信息素混在一起的味道是真的难闻。”

    小少爷贼兮兮地笑着说:“永裴哥,今天可是有全程跟踪摄影的啊~”

   “啧…”

    东永裴猛地转向立在休息室角落的摄影机,堆起笑容语气开心地指着香氛说:“这可是公司为了这次演唱会特意制作的YG Family特别版哦,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

    刚说完他就狠狠搓了搓自己的胳膊,跟离摄影机最近的姜大声说:“大声快把机器关了,真的是……还让不让人休息了。”

    欣赏完永裴哥的变脸表演,姜大声边关摄影机边笑着说:“哈哈哈遵命!对了永裴哥,我觉得你今天好像跟之前不太一样,轻松很多的感觉。”

   “哪有,一定是你的错觉…”

   “你们看见胜铉哥了吗?”

    东永裴刚在心里感叹完大声惊人的感知力,正想插科打诨地把这个话题糊弄过去,就看见权队长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

    小少爷作为愣住三人组的成员之一,最先反应过来:“没见,不过早上我来之前胜铉哥好像就来了。”

    东永裴也从权队长闪现的惊吓里回过神来补充说:“今天早上我去健身的时候看到胜铉哥了,好像是doom dada有一些地方要调整,他应该很早就来场地这边了。待会儿弄完他应该就回来了,要不然你在休息室坐一会尔等他?”

    看到崔胜铉不在,权志龙这才伸手按了按自己胸口激动地要蹦出来的心脏。不过,确实不应该怪他太容易激动——昨晚他本身就因为和崔胜铉之间的冷战心情不佳,又加上在飞机上没胃口只吃了几口面,肚子早就饿了。就在他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客房服务突然送来了一盘寿司,只说是有客人要求送来的,再三逼问下才肯透露是对面房间的客人要求送的。

    对面房间入住的人权志龙简直记得不能再清楚了:正是这些天一直没找过自己的崔胜铉。

    虽然之前他的二次询问因为彩麟的电话不了了之,但崔胜铉迟疑的态度就已经给了他重磅一击,如果崔胜铉真的对自己有感觉,他又怎么会迟疑那么久呢?之后自己故意没去找过崔胜铉想看看他的反应,没想到崔胜铉居然也不来找自己,直到今天晚上被送来的这盘寿司。

    前几天冷战中生成的委屈、悲伤和气恼被一扫而空,权志龙吃完寿司美滋滋地准备等第二天醒来试探一下崔胜铉的态度,却没想到在吃早饭时收获了更大的惊喜——

    毕竟很少会有人会像崔胜铉一样在把豆腐放进大酱汤前先煎的焦焦的。

    从头到尾地回忆了一遍昨晚到现在的甜蜜细节,权志龙这才平静下来准备坐等崔胜铉回来。也是直到现在,他才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的奇怪味道。

   “这是什么味道?跟过期了十年的口腔喷雾似得。”

    话音刚落,他就愣住了,这形容和这味道怎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

后续:(4)

评论(45)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