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Stay With Me(4)


    你知道那种答案就在嘴边但就是怎么都说不出来的感受吗?

    一丝微弱的灵感在权志龙的脑海里稍纵即逝,他艰难地回溯着自己究竟是在哪里闻过这么诡异的味道。照理来说,能让他印象这么深刻应该不会记不得啊?

    正苦苦思索时,对面的小少爷却爆发出了醉人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过期了十年……哈哈哈…的口腔喷雾哈哈…哎呦我不行了肚子疼,这个比喻实在是太形象了哈哈哈哈哈…”

    在这么魔性的笑声里,是个人都没办法好好思考,权志龙只好暂且把脑海中的疑虑搁置一边,随手拿起一瓶信息素香氛把玩着。

    东永裴无语的看着笑得在沙发上翻滚的小少爷,转头用夸张的语气问姜大声:“哎呦大声,你还记得刚才是谁说今天有全程摄影的吗?”

    姜大声强忍笑意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我记得好像是…我们李董吧?”

    说完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

   “志龙哥你看!”小少爷眼泪汪汪扁着嘴伸手指控着:“你不在的时候永裴哥和大声哥就是这么欺负我的!”

    权志龙拿起桌上的喷雾喷了喷,看了眼戏精附体的小少爷揶揄道:“我看你不是挺怡然自得享受其中的嘛?”

   “你们这群冷血残暴无情无义的人!你们就是这么虐待你们最年幼的弟弟的吗!”

   “不得不说,”东永裴看着站在沙发上手舞足蹈的小少爷感叹:“胜利的演技是越来越好了,简直作出了新天地。”

    原先还在沙发上宣读暴行的人听到这话后瞬间就从沙发上跳下来挤到他二哥身边坐下,笑容满面的说:“是吧!我也觉得最近我的演技有显著提升,今天晚上还有天使之眼第九集呢,不过估计是看不成了。”

   “可以让舜浩给你录下来等晚上结束了看。”权志龙往边上移了移给小少爷留出足够的扑腾空间,“不过我还真的第一次知道我们五个人的香氛味道混在一起居然这么难闻。”

     李昇炫嫌弃地看了眼权志龙手中透明的香氛瓶:“上次在大阪我们就试过了,不管怎么组合都是要多难闻有多难闻,志龙哥你这么感兴趣待会儿给你装上一组你回去慢慢研究。”

    姜大声对于“怎么组合都难闻”的说法提出抗议:“我和志龙哥的香氛组合就很好闻嘛。”

  “好闻好闻,带着螨虫味儿的玫瑰花……”

  “胜利你小子坐着别动啊,别以为你学了柔术我就不敢揍你了……”

    权志龙看着眼前临时举办的武林大会,手里把玩着崔胜铉的信息素香氛,思绪不知不觉的飘回了之前的那个问题:他到底是在哪儿闻过这么令人难忘的味道呢?

 

    当崔胜铉第五次经过扭蛋机的时候,他终于在宋旻浩的提醒下注意到了这个放在走道里挡路的机器。

   “TOP哥你玩这个了吗?”

   “这是什么?”崔胜铉看了眼扭蛋机上的摄影机问:“为花絮准备的?”

    宋旻浩边掏硬币边回答:“对的,投200日元进去,然后就会出来一个…”

   “还要自己投钱?不玩了不玩了,帮公司拍花絮还要自己掏钱…”崔胜铉说着转身就要走,一旁的宋闵浩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倒是旁边的朴山多拉伸手拽住了他。

   “走什么呀,别吓到了小鲜肉。你好歹给公司点面子,要不然花絮都剪不到你的镜头,毕竟少女总统T.O.P可是YG收入的扛把子啊。”

    崔胜铉心里跟明镜似得,尽管公司有很多地方他都看不惯,但该配合的地方还是得配合的。他站回扭蛋机前,没用宋旻浩手里的硬币,自己从口袋里掏了两个硬币——他身上买包烟的钱还是有的。

    他边打开扭蛋边问身后的两人:“你们都扭了什么问题出来啊?”

   “今天早上起来最先做了什么。”

    三个人异口同声说完后都愣了几秒,随后不约而同地看着对方笑了起来。

   “啧,就不能有点创意吗…咳咳。”

    崔胜铉清了清嗓子,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给剪辑的工作人员留出了充分的动手时间。

   “早上起来最先做什么?非常很有意思的问题,我一般早晨起来最先做的是煮大酱汤…”

   “噗哈哈哈…煮大酱汤……”朴山多拉实在是没忍住在后面笑弯了腰,旁边的宋旻浩虽然没笑出声,但眼神里也都是掩不住的笑意。

   “你让我给面子我给了,问题也回答了,能不能用就不关我事了啊。”

    崔胜铉把纸条和外壳放到一旁的回收盒中,伸手搭着宋旻浩的肩往前走:“旻浩啊,千万不能跟你dara姐姐学,作为一个艺人,连表情控制都不行。”

    身后跟着的朴山多拉抗议道:“这根本不能怪我好吗,明明就是你的回答太搞笑了……”说着她又想起了那个不可思议的回答:“煮大酱汤…哈哈哈哈…”

    崔胜铉摇了摇头真诚地对宋旻浩说:“所以说为什么我不想玩这个,就是因为说真话都没人相信啊…”

    看着宋旻浩欲言又止的表情崔胜铉挑着眉问:“怎么了?”

    宋旻浩不好意思地笑着抓了抓头发说:“公司让我们给前辈们设计问题然后放在扭蛋里送过去…”说着他伸手指了指标着Bigbang的休息室,“现在应该差不多送到了。”

 

    和其余两人告别后,崔胜铉刚进休息室就看见了拿着扭蛋和摄影机的工作人员。

    坐在沙发上的东永裴看到他进来后如获至宝,连忙挥手招呼他过来,“胜铉哥你终于来了,志龙和胜利去彩排crayon了,现在正准备录winner扭蛋部分呢,就等你了。”

    崔胜铉走到中间为他留出的空位坐好:“是什么问题啊?”

   “不知道呢…可以了。”东永裴伸手向面前的工作人员比了个ok的手势。

    一旁的姜大声也随着手势开启了主持开关:“哦?是winner送来的问题吗?让我看看里面写的是什么…如果里面写着YG最帅的人是谁的话,你们可一定要说我啊。”

   “如果是最危险的人我一定说你…”东永裴一边调侃姜大声一边凑过去看纸条上的字:“YG里最欣赏的组合是什么?”

    中间的崔胜铉笑出了两个大坑:“这个问题简直轻轻松,321一起说?”

    一致同意后,东永裴伸手比划着“3——2——1——”

   “Team B!”

   “GD&TOP!”

   “Bigbang!”

    东永裴满脸黑人问号地盯着这两个居然不说自己组合名字的人,刚准备教育一下他们,却被姜大声抢了先:“难道不应该刺激他们一下说team b,这样会比较有意思啊…”

   “不管怎么样……”

   “还有你胜铉哥,GD&TOP是什么啊,你好歹也像永裴哥说个bigbang吧,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内部感情不和要解散了呢…”

   “不是,你们先听我……”

   “我觉得这么说会很有对比感很有意思啊,难不成你要让我说徐太志和孩子们吗?”

   “徐太志和孩子们也不是YG的啊…”

    始终没插上话的东永裴自暴自弃地对面前的工作人员说:“算了,别录我们了吧,录了我感觉也用不上。”

    看见东永裴出面,旁边的两人立马调转枪口一致对外。

    姜大声一脸嫌弃:“你看我就说写YG最帅的人是谁比较好吧。”

    崔胜铉也在旁边抱怨道:“从最开始就不应该录,这种引战问题叫我们怎么回答,意见怎么可能会统一嘛。”

    东永裴:……

    对面的工作人员笑着调侃他们:“刚刚Epik High就统一了呢。”

   “什么问题?”

   “YG里最hip hop的人是谁。”

    沙发上三个人的兴趣完全被吊了起来:“他们回答的是谁?”

   “T.O.P。”

   “什么嘛…”

   “我决定把刚刚的回答改成Epik High!”

   “那这更没办法录了。”姜大声把手里的扭蛋还了回去:“你们还是多去拍拍winner和team B吧,多给后辈们一点镜头,我们就不用拍了。”

    崔胜铉反复叮嘱准备离开的工作人员:“千万别剪Epik High的问答环节啊,记得要全放进去啊~”

    送走了来拍摄的工作人员后,沙发上正襟危坐的三个人瞬间换成了自己最舒服的姿势。

    东永裴看着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大哥,突然想起来之前权志龙冲进休息室问大哥下落的场景,虽然对这两个人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的状态非常无奈,但他还是开口提醒道:“对了哥,刚刚之前你去排练的时候志龙找你来着,看起来还挺着急的。”

   “志龙?”崔胜铉试图以一个鲤鱼打挺的动作起身,可惜还是高估了自个儿老腰的承受能力,不过他至少成功地坐了起来,他盯着东永裴脱口问到:“找我?”

 

    权志龙虽然一直想着找个机会和崔胜铉单独聊聊,试探试探他哥的态度。但事实是,这两天他根本没时间找机会。

    以前七哥没服兵役的时候,组织演唱会人员、安排协调流程事都是他来做。

    但现在,身为忙内在公司十周年演唱会出道的场景还历历在目,bigbang却已经成了这里资历最老的成员。Epik High的三位哥全是统一口径的“这种事志龙你来就好,我们绝对服从安排。”,因此七哥之前的重任便顺其自然的交到了他手里。

    演唱会开始前要争分夺秒的组织彩排、熟悉场地、调整流程,结束后还要根据观众的反应和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改进,几乎所有艺人和工作人员这两天都是在会场度过的。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两场演唱会都非常顺利地开了下来,该有的效果也都有了,以至于安可一结束,大家就放松地开始谈论起演唱会上看到的趣闻。

   “哈哈哈哈哈…”听这魔性的笑声就知道说话的是小少爷了:“Tablo哥你居然还在毛巾上写推特名字,看到的时候我差点没笑场。”

   “哥在道上混容易吗,哥要是像你们这么年轻还要这么拼命吗,不过还是得感谢我们胜利在最后帮哥宣传。”

   “你们今天I love you的时候,大声哥摸屁股那段也太色情了吧…”

   “色情吗?彩麟你这个定义色情的标准不对啊…”

   “李昇炫你小子给我站住,你今天是不是故意加了一句向后转的!”

    权志龙笑着看崔胜铉追着小少爷远去的背影,虽然这两天他没找到机会和崔胜铉单独聊聊,但他现在已经不急了,因为崔胜铉已经给了他足够踏实的反应了——

    无论是巡场时候的同一部花车,还是候场时为了调节气氛的舞蹈,亦或者舞台上偶尔回头时对上的那个眼神,都让他结结实实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心和关注。

“志龙,待会儿有安排吗?kiko说庆祝演唱会成功要请我们喝酒。”

“kiko?”权志龙偏头看了眼打断他思绪的杨胜浩:“可是……我考虑一下吧。”

“考虑什么啊,你不是和kiki挺聊得来的吗,要不你自己跟她说吧。”

    权志龙猝不及防地接过杨胜浩丢过来的手机,刚举到耳边,电话那边的人便好像未卜先知一般同时开了口。

   “好久不见啊志龙桑,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

    权志龙一边环顾全场一边回答:“水原小姐现如今可是模特界冉冉升起的新星,谁能不记得?”

   “好了,不开玩笑了,志龙桑晚上给个面子给我呗?”

     崔胜铉也不知道追胜利追到哪儿去了,一无所获的权志龙听到听筒里的邀请迟疑的说:“不是我不给你面子,是我晚上还有点事要处理…”

   “你犹豫这么久说明肯定不是当务之急的事情,就喝杯酒,不会很久的,主要是我有个问题想当面咨询你一下,电话里不方便说。”

    在电话里不方便说的事除了他们俩虚假的第二性别也没其他的了,要不然待会儿早点喝了回去再找崔胜铉吧。

    在心底做好决定的权志龙答应了水原希子的邀请,越好时间地点后把手机还给了杨胜浩。

    杨胜浩朝权志龙做了个手势:“那我去开车,十分钟后侧门见啊。”

    就在权志龙神不知鬼不觉地打算往侧门转移的时候,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哥?”众里寻他千百度而不得的崔胜铉突然出现在他眼前,不知道是不是灯光昏暗的原因,崔胜铉居然看起来有点紧张。

   “志龙你待会儿有空吗?”

    权志龙恨不得把几分钟前同意邀请的自己剁成肉酱,但不管怎么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他只好咽下无尽悔意艰难地开口说:“待会儿要去见一个朋友……不过!我很快就能回来的!”

    对面的崔胜铉突然笑了起来,眼睛下面笑出了两个小小的月牙形的卧蚕:“没关系,你回宾馆了到我房间找我吧。”

 

    直到和水原希子碰了面,权志龙还依然沉浸在崔胜铉刚刚直击心灵的笑容中无法自拔——怎么就能笑得这么好看呢?

   “志龙桑?”

   “嗯?”权志龙回过神却发现包间里只剩下他和水原希子两个人:“羊羹呢?”

   “他去外面跳舞了,说是要好好放松一下。”水原希子往包间斜前方看过去。

    权志龙透过围绕包间的薄纱看着在舞池中央热舞的杨胜浩笑着说:“是该好好放松一下了,这几天大家都快忙疯了。”

    水原希子脸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写着惋惜:“听说演唱会很成功,可惜我这两天都有拍摄任务没办法到场。”

    权志龙拿起酒杯和她碰了碰,“心意领了,还是工作重要。”

   “不过……”水原希子摇了摇杯中的酒:“志龙桑的信息素紊乱相比去年好像好了很多?”

    提到这个,权志龙又想起了刚刚一笑倾城的崔胜铉:“是啊,我找了个人帮我短期标记,所以好了很多。”

    水原希子看着眼神迷离嘴角带笑明显在回忆什么宝物的权志龙,突然觉得自己虽然还没出手却好像已经输了。

   “是…崔胜铉桑吗?”

    权志龙愣了愣,眼神瞬间警惕起来,面无表情的说:“对了,电话里不方便说的事是什么。”

    水原希子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感受着权志龙浓郁的玫瑰花信息素下带着微弱红酒芬芳的青草气息,她满心苦涩地看向权志龙的眼睛:“没什么问题,我只是觉得志龙你好像和胜铉桑的关系很好。”

   “我觉得kiko你好像一直都对胜铉哥很感兴趣?”

    权志龙神情肃然地等着水原希子的回答,却没想到对面气质独特的当红女模特轻笑一声,抛出了一句让他半天没反应过来的话来:

   “志龙桑,你不会真的不知道我喜欢你吧?”

 

    相比于以往的庆功宴,崔胜铉今天回到宾馆的时间算得上是很早了。

    毕竟派对专业户PSY不在,大家也就只是一起喝了几杯然后就散了,有的约了下半场,还有的打算通个宵缓解一下演唱会的辛苦,崔胜铉自然是谢绝了所有邀请早早回了宾馆等权志龙找他。

    晚上要说些什么他还没想好,但至少他觉得是时候说些什么了,或许他应该加大试探志龙的力度?不行,要不然他还是先问问志龙为什么要问自己是不是故意不吻他吧。也不好,万一志龙反问自己原因怎么办,实在不行…

    崔胜铉正在房间里边转圈边苦苦思索待会儿权志龙来了他应该说些什么,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

    看了眼来电显示,崔胜铉语气不佳的开口问:“什么事?”

   “你这是什么态度,”李洙赫抱怨的语气隔着听筒都清晰十足:“亏我还记着来祝贺你们演唱会成功呢。”

   “没什么事我挂了。”崔胜铉说着就要撂电话。

   “哎哎哎哎哎…等等,我有一个关于志龙的消息你听不听。”

    崔胜铉重新拿起手机:“……你说。”

   “你看,一提到志龙你马上就…好好好,我说我说,这年头连求人的态度都这么差了,真是世风日下啊……”李洙赫顿了顿接着说:“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志龙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有个朋友有点感情问题要咨询我,我一听这不就是披着朋友皮的“我的情感问题”嘛,结果主人公是个omega。”

    omega?崔胜铉心里确认了八九成就是权志龙自己的情感问题。

   “然后呢他说他这个朋友一直有一个喜欢的男神,有一次喝醉酒之后莫名其妙的就和男神滚了床单,但之后男神却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你说这男神是不是个渣男…”

    李洙赫许久没等到听众的反应,只好继续往下讲:“接下来本来都已经回归正常了,结果他这个朋友的发情期到了,一不小心又和男神滚到了一起,男神居然还提议要用滚床单的方式帮他解决发情期的问题,这简直就是彻彻底底的人间败类啊。结果你猜他那个朋友怎么说的?他居然还帮渣男说好话,说男神只对他一个人这样,男神对他越来越好了之类。这个亲故一直这么自我欺骗觉得男神是对他有意思的,直到他发现这个男神居然从来没有吻过他……”

   “然后你就建议他这个朋友去直接质问男神是不是故意的是吧?”

   “哎呀,真是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胜铉啊,你怎么知道我是这么建议的,虽然这个故事和志龙没多大的关系,但我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那个…”

   “嘟——”

    嘿,这一个两个的怎么突然都喜欢挂自己电话了?就算不想说主人公是谁也没必要挂电话吧?

    李洙赫莫名其妙地看着屏幕上显示着已挂断的电话,丝毫没有注意到电话里崔胜铉奇怪的语气和停顿,也丝毫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未来悲惨的命运。

 

    挂断李洙赫的电话后,崔胜铉在凳子上一动不动地坐了将近十分钟。

    就像是荒漠中行走的旅人在生命的终点前遇见了绿洲,又像是门前随意撒下的种子忽然开出这世上最美丽的花。李洙赫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寒冬腊月呼啸而来的北风,一刀一刀砍在他脸,疼在他心

    崔胜铉的大脑中一片混乱,各种乱七八糟的思绪翻飞着、缠斗着、消失着,最终剩下了那个他一刻都等不了的念头。

    他拿起手机打开通讯录,刚要点击权志龙的名字时,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推送了一条新闻。

    崔胜铉伸手正打算把这不合时宜的推送上滑移掉,却在看清标题后愕然地愣在了原地。

    ——《Bigbang队长权志龙和当红模特水原希子在夜店亲吻被拍,两人疑已交往数月。》


------

后续:(终)

评论(45)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