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Turn It Up(终)

   

   “感觉怎么样?”

    感觉?空气挺好的…天很蓝…阳光很不错…..

   “别紧张…5——”

    紧张?我不紧张啊…就是这个带子绑的也太紧了吧。

   “放轻松…4——”

    轻松?我挺轻松的啊,不信你松开我保证立马瘫地上给你看。

   “回忆一些美好的记忆…3——”

    美好?成为歌手挺美好啊…在新西兰玩的也好的…就是…

   “有没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2——”

    愿望?想办个人巡回演唱会…还有快来个人让边上这两个人赶快清醒清醒吧!

   “你看起来状态很好呢…1——GO!”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让我回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激流岛是新西兰第二大岛,以遍布全岛的丰富地貌和无工业超自然的环境著称,这里有一望无垠的海岸线、有奶粉般细腻的沙滩、还有边界模糊的海平面。但对于一部分旅客而言,有一片比秀丽的自然风光更加令人神魂颠倒的地方,那就是遍布岛上大大小小将近二十几座的葡萄酒庄。

    崔胜铉自然是这“一部分旅客”中的一员,故而bigbang全员也被动体验了一回红酒之旅。

    这还不是普通旅行社那种交上10-15刀就能简单品尝的wine tasting,那种浅尝辄止到嘴不到肚的方式显然并不适合崔•酒神•壕胜铉,因而他们体验的是三位一体豪华酒庄游。

   “哥你要不要来点水果?”

   “好啊。”

    权志龙端着碟子站在门口,眼前的崔胜铉正悠然自得的躺在折椅上,一边品酒一边眺望远处的风景。

    这座酒庄建在半山腰,专供贵宾开放的露天观望台地理位置相当好,斜下方刚好是镇中心的Oneroa Beach。风过,山上层层绿植连同山下绵绵海浪一起向前推进,和眼前这人一起构成的画面舒服的忍不住想要掏出手机留下这一瞬间。

   “嗯?”许久没等到水果的崔胜铉转过头,看见权志龙两眼放空的端着盘子靠在门边,调侃道:“怎么,我有这么迷人吗?”

    权志龙回过神来笑了笑,也不反驳崔胜铉的说法,俨然一副“随你说你说什么都是对的”的姿态。他走到隔壁的折椅躺下,把手里的盘子递给隔壁沉迷自己美色无法自拔的大哥。

   “怎么就你一个人?”崔胜铉插起一块猕猴桃,“他们几个人呢?”

   “去逛集市了,哦…对了,李昇炫小朋友让我转告你,如果今天下午的行程还是酒庄他就自杀。”


    本来就是偷着出来度假的,只有短短两周时间,特别是其中某些人还抱着玩转中土大陆的梦想,所以时间异常紧凑。这次来激流岛定了两夜三天的期限,本想着把岛上的景点转个遍,有机会再到海上坐个帆船乘风踏浪。结果第一天全程都是在酒庄度过的,崔酒神可以红酒香槟仔仔细细品一天,权队可以自己品品酒再加上看他家大哥品酒过一天,但剩下自称正常人类的三位却怎么也熬不下去。

    不同年份产地品种的红酒喝来喝去仿佛就是从一个瓶子里出来的N胞胎,酒庄环境再好看一天也吃不消,三位正常人类去酒庄的种植地采了一上午葡萄,又去酒庄的私人海滩拍了一下午海,晚上凑合着酒庄的精致夜宵看了无字幕版的The X factor,看了一晚上没记住什么惊为天人的歌声,倒是把评委点评选手的三件套——“amazing”“oh my god”“wonderful”记得滚瓜烂熟。

    小少爷慷慨陈词: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决不能让暴君再这样统治下去了!我们应该推翻崔氏政权!

    东永裴姜大声在一旁鼓掌复议。

  “我们可以先……再……我就不信这样崔氏还能不妥协……”

    小少爷信心满满接过武装起义的大旗,准备在第二天的早餐时间进行推翻崔氏政权的行动,却不料前一晚周密的计划在对上暴君瞥来的眼神后便付之东流,最后只好在去集市之前哭着找自家队长抱怨了一通。

    也不知是自家队长的buff加成还是暴君的临时起意,中午的饭桌上,崔暴君居然主动提起了这个话题。

   “酒庄看的也差不多了,下午去岛上转转吧。你们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幸福来得太突然。小少爷心想事成,心中难免多激动了一会儿,但就这一小会儿便让他错过了第一个开口回答的时机。

   “要不然我们下午就去Stony battle吧,正好想去看看新西兰曾经的军事要地。”

   “好啊,听说那边风景特别好!”

    李昇炫眼睁睁看着身旁的东永裴和姜大声你一言我一语迅速定下下午的行程,对面的队长和大哥也跟着附和着“可以在酒庄租辆车”“自由行比跟团好多了”

   “等等……”

    李昇炫刚开口,正讨论激烈的四人便齐齐暂停转过头,力争给予小少爷最大的关注。

   “怎么?”崔胜铉挑了挑眉问向小少爷。

   “我是想说…今天下午……去stony battle的时候要多加件外套,我听peter说那边风特别大。”

    讨论四人组点点头又恢复了先前激烈的讨论状态,留下偷偷松了一口气的小少爷不动声色的擦了擦脑门上的冷汗。

    差点就把不去stony battle说出口…要是他们问起来原因,难不成要说是因为听了老爷子和peter说的【队长是omega】【stony battle会让omega信息素紊乱我担心志龙哥会出事】吗?

    白种人感应omega的方式估计不准,和自家队长并肩作战快十年的小少爷十分坚信志龙哥是一个日天日地的alpha,瞬间就把心头那点担心压到心底不再去想。

    志龙哥肯定是个alpha……一定是的!

    小少爷的内心从未如此坚定过。

 

   “这里的风景真的很好,没枉费一路颠上来的辛苦。”

    东永裴手里拿着手机缓慢移动着,显然是想拍一张蓝天白云青草绿地的人间仙境全景照,眼看着进度条就快行进到最后了,一个无忧无虑追赶羊群的熟悉身影破坏了整张照片的完美意境。

    权志龙看着身旁噼里啪啦散布着杀气的东永裴,好奇地凑了过去。

    拍摄结束后跳出的照片上前半段一直都是如梦如幻的迷人风景却在收尾的角落里捕捉到了一头旋转跳跃企图改变自己的DNA序列加入羊群的小少爷,相当的其乐融融。

   “哈哈哈哈哈……这么看也挺有意思的,实在不行你把胜利截掉算了。”

    东永裴虽然心里也清楚解决方案,却还是不想轻易放过破坏了完美杰作的李昇炫同学——至少是口头上:“真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多大的人了,还赶羊?再看看大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多稳重。”

    权志龙跟着叹了口气:“是啊,都多大年纪的人了,还放牛。”

    东永裴:……

    看着不远处拿着树枝跟在牛群后面以如同装了永动机般的频率抽牛屁股的大哥,东永裴明智的保持了沉默。

   “咳咳…那什么……你和胜铉哥平时注意点,感觉大声好像有点怀疑你们两个的关系了。”

   “你确定?”权志龙猛地转过头对上了东永裴无奈中带着几分尴尬的眼神,随后愤愤然又锁定了草原上那个做着有违其年龄层举动的人,嘴中碎碎念道:“我就说大声不对劲……崔胜铉还不信……真的是……”

   “不过……”东永裴清了清嗓子,颇有些犹豫地开了口:“我觉得你们可以索性找个时间跟大声和胜利说清楚,省得以后如果不小心被他们突然知道了惹出什么麻烦……毕竟这件事也不是很难接受。”

   “REALLY?”权志龙下意识的回答完美的彰显了他已在新西兰住了一周的事实,“我是说……你说这件事并不是很难接受?”

   “Look at me?”东永裴笑了笑,很快他意识到身旁的人并没有和他一起觉得这个英文问答有些搞笑,权志龙紧蹙的眉头以及眼神中茫然需要求证的些许脆弱都彰显了对于坦白这个话题的重视和无措。

    看来志龙的心理压力真的很大啊……东永裴在心底感叹道。

    确实,作为bigbang的队长,和自己的队员有感情纠葛实在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毕竟反复无常的情绪很大程度会影响团队的发挥和合作,以权志龙的责任心,恐怕也是情到深处不能自拔才选择开始这段感情。而两个弟弟能否接受这一事实——大声倒还好,胜利一直都是【在事业成功后和一个omega成家】的传统思想。对于两个alpha,特别是这两个alpha还是一直崇拜的大哥和队长,他知道后的反应实在不容乐观。而是否向公众坦白、坦白这一切会不会对bigbang的未来造成影响,这又都无从预知。

    但如果为了避免这些麻烦选择不坦白,这不仅意味着处于热恋期的两人不得不在周围人群纷繁错杂的视线中偷偷找出空当相处,更意味着从今而后要背上一个沉重的枷锁,用欺骗和隐瞒糊上自由的窗户,从此在日复一日的恐惧中工作和生活。一旦被拍,与其他地下恋情不同,这段感情十之八九会遭受来自社会舆论巨大的抨击……这也太难受了。虽然现如今因为孝琳和自己健康的私生活以及对社会舆论自由恋爱的引导,大众对自己的恋情非常支持,但东永裴永远都不会忘记,在他决定不隐瞒恋情之前的那段短暂时间里自己内心的纠结和为难。

    至少自己应该做一些什么……至少让他们能有一个小小的喘息的空间,让他们知道还是有人不会因为舆论或利益只是单纯因为支持而支持着他们。

    东永裴在脑中快速的构思着,他看向身边的权志龙,弯了弯眉眼露出被戏称为柴犬般温和的笑容:

   “我是说……至少对我来说,这并不难接受……”开了头接下来就容易说了,“首先你和胜铉哥一直都有种独特的气氛,当你们两个在一起时,总是有种别人无法融入的感觉,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拿歌来说吧:我们俩的good boy,这首歌很好,但是你在里面找不出GD X TAETANG的特色,你可以说它很GD或者很TEDDY,但要说它很GD X TAETANG?我觉得做不到,当然我们都知道这首歌只是公司的噱头和试水。但GD&TOP就不一样了,你能很清晰的分辨出来,这就是GD&TOP,不是bigbang也不是其他的什么,这太明显了。在不知道你们俩关系之前可以理解成志同道合,但一旦知道你们的真实关系后,你会觉得:啊,原来是这样啊。”

    东永裴顿了顿,看了眼身旁的权志龙。刚才的无措和茫然仿佛只是自己的一个错觉,他又将视线放回面前盛大的美景之中,只有悄然捏起的手指昭示着他依然认真的参与着这个话题。

   “咳…再说大声和胜利也不是别人啊,我们一起走过那么多事情了,更大的挫折都一起走过来了,你还怕他们接受不了你们吗?如果他们真的对此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有崔暴君不是吗,打到没意见就好了嘛。”

    耳边终于传来熟悉的笑声,东永裴心底悄悄地松了口气,这个决定也不是马上就能下的,说这么多应该差不多了。

   “那我下去叫胜铉哥上来了啊,我去陪小朋友们玩一会儿,这次期间,你们可以放心的享受独处的乐趣。”东永裴附赠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你真是……”要说权志龙不感动那是假的,但前一秒还推心置腹的心灵导师下一秒突然变成了一个猥琐八卦男,这翻转实在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放心,这是免费服务。正好说好了要一起登顶的,你和胜铉哥先去,大概半小时后我们再上来,到顶之前我会给你打电话,五秒后挂掉。记好了啊,五秒……”东永裴一边朝下走一边还不忘回头和权志龙确认细节。

   “知道了老妈子大人……”

 

    虽说是登顶,但这充其量只有七八十米高的顶,与其说是山,倒不如说是土坡了。

    权志龙跟在崔胜铉后面,小心翼翼扶着一旁的树干,这片区域显然还处于未开发状态,没有栏杆也没有清晰的路径,只能根据地貌缓慢向上移动。

    这种感觉有点熟悉又有些陌生。

    首先在记忆中跳出来的是11年的TNF广告。一样是新西兰,一样是登顶,甚至于是比这小小的土坡高上几十倍的雪山,但它的感觉并不好。签订合约时的激动和兴奋早已在更改合约为四人时消失得一干二净,原来“有机会可以真正体验爬山”的说辞也变为了通过直升机和越野车进行移动从而完成拍摄任务的结果。而唯一在这段记忆中闪耀的——是崔胜铉穿着灰色羽绒服的背影,是崔胜铉一言不发的熊抱,是崔胜铉在雪山上伸出的那只手。

    接着浮现出的是通往圣以撒大教堂穹顶天台那漫无止境的螺旋楼梯。当时爬楼梯爬的快虚脱下一秒就要放弃的感觉到现在都感同身受,还有那盒披萨、那杯咖啡、那个冰火两重天的桑拿房……

    想到那时候一言不发跳进冰谭的崔胜铉,权志龙弯了弯嘴角看向上方那个熟悉的背影。难以想象在一年前他还在完成在不让崔胜铉发现自己是omega的基础上解决自己信息素紊乱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紧接着又因为信息素紊乱和崔胜铉开始了一段其实不想但无可奈何还是得住在一起的炮友生活,直到最后他才发现这是一段因为沟通不当我爱你但我觉得你不爱我和你爱我但你觉得我不是真的爱你的狗血八点档史诗级误会。回过头看,崔胜铉这厮居然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omega了!亏自己还紧张兮兮地在他面前装了这么久!这厮还以为自己不爱他!这个世界上恐怕只有他会认为爱和欲是分开的——这个混球!不,这个疯子!

    但就算是疯子又如何呢?权志龙抓住崔胜铉伸出的手,借着他的力跳上了山顶。

    如梦似幻的美景在眼前无死角展现,但权志龙却发现这些盛名在外的景色没有带走一丝一毫他倾注在身边的这个男人身上的视线。

    崔胜铉是属于我的——就算他们是别人眼中的Harley Quinn和joker,那又如何呢?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在层层叠叠数不清的面具和角色之下,并非bigbang的GD和TOP,只是彼此的权志龙和崔胜铉,其他人的看法又算得上什么呢。

    不过……如果他们真的是Harley Quinn和joker的话……永裴是Richard Flag?胜利是Captain Boomerang?那大声是Deadshot?Bronze Tiger?但毋庸置疑杨社长绝对就是Amanda Waller了。

    下意识的将社长和自杀小队创始人的面部结合——权志龙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

    崔胜铉偏过头挑了挑眉,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没什么……”权志龙看了看崔胜铉即将动手动脚的趋势边后退边笑着继续说:“真的不骗你,只是突然想偏了觉得有点好玩,不过……”

    他突然停了下来,眼中仍有笑意,却密密麻麻缠绕着触动、情意和一点点害羞,不知是不是阳光照射的问题,他的脸上甚至爬上了些许红霞。

    崔胜铉的眼中带上了笑意,他当然知道权志龙接下来会说的话是会有一点与众不同的。

   “……不过在爬山的时候,我想了很多。”权志龙错开了对视有些不好意思的垂下了头,缓慢而坚定的句子轻轻的飘出:“我想了我们之间纷繁错杂的误会、旷日持久的拉锯、惊心动魄的隐藏,这期间并非全是好事,却也并非悲剧连环。当我决定为了音乐隐瞒自己性别的时候,我就已经放下了对爱情的期待——你不能保证你的伴侣能理解你的选择、你的职业、你的取舍。而当我真的作为一名歌手小有成就的时候,爱情的大门已经完全在我面前关上了——脱下这层谎言变得越来越难,地下恋情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我必须接受有舍才有得。”

    崔胜铉听到了权志龙自嘲的笑声,他接着说:“当然,我也幻想过自己的爱情,可能等到bigbang功成名就,我们觉得不再适合出现在舞台的时候,我会向公众坦白一切,在剩下有限的生命里期待一个真爱的到来。”

   “而你——崔胜铉,”权志龙顿了顿,努力的想把嗓子中的那股滞涩压下去,但这似乎并不是非常有用,他只好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因为你,这一切都改变了。你知道我所有的秘密,知道我对梦想的追求,知道我的所有无奈和苦涩……在我每个需要你的时候都如超人一般出现并摆平所有的麻烦。”

   “我想说……”权志龙终于抬起了头,他的视线虽然已经模糊,但这并不妨碍他露出他最好的笑容面向他最爱的人,“谢谢你选择了我。”

   “嗯……”好像这山顶有什么魔力,崔胜铉的嗓子突然也哑了,他笑着说:“权志龙先生你的信息素好像很乱的样子,我觉得我们应该选一种方法解决它,正好刚才听了你说的话,我也非常的想将一些想法付诸行动……”

    权志龙配合地露出好奇的表情,“哦?那崔胜铉先生你觉得我是否有幸知道这个解决方法呢?又或者它和你想付诸行动的刚好是一回事?”

    崔胜铉的笑容更深了,他伸手拉过权志龙,鼻尖相碰时,他笑着说:“马上你就知道了。”

    这个马上确实很短,熟悉的温柔触感已经来到了唇上,随着唇舌的深入,权志龙甚至有些腿软,他的思绪在过去与未来随意穿梭,在世界各地所欲切换,在崔胜铉厚重的答复中徜徉。

    恍惚间,他好像听见什么响了几声。但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当下,是这个吻里他们再无一丝间隙的情感交融。

    说话声若隐若现的在耳边响起,这声音好像有点熟悉——

   “WTF——!!”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

   “Oh my god……”

    权志龙的神智终于回归,他好像知道刚刚被他抛在脑后的那几声响声是什么了。

    空气中红酒和青草交融的味道清晰地简直可以当做呈堂供诉,蒙混过关显然是不可能了。

    但至少眼下可以得知的是,在新西兰住了一周确实对大家的英语思维有着显而易见的提升。

 

    这是李昇炫同学这辈子以来最失控的瞬间。

    一直以来他都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清晰的规划和明确的奋斗,立志于将自己的人生纳入自己的掌控中。但从那架桃红色的小飞机上跳下来的瞬间,他真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死亡的感觉——

   “Take it easy ,boy!”

    李昇炫听见身后的教练在自己耳边大声喊着,他扯着嗓子回着:“How can I %$^&%*^……”

    顺势灌入的凉风清晰的提醒着他正处于离三千米的上空,李昇炫默默地闭上了自己的嘴。还好大声哥很有自知之明的没来跳伞,不然估计他能吓晕在教练怀里。

    经过短暂的失重体验后,随着教练伸手解开背包的动作,一个拉力瞬间将他们拽住,这是伞被放出来了。

    感受到自己下落的速度逐渐趋于旋转木马后,李昇炫睁开了自己紧闭的眼睛,在眼前展现是丰富的地貌、海水与陆地模糊的交线、以及身下那两盏碍眼的伞。

    虽然两盏伞距离很远,但不用看都知道,伞下的人一定默契的对视着。

    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还是说其实两天前他就穿越到了平行世界里?

    要不然怎么才能解释志龙哥和胜铉哥居然是一对的事实?!

    还有!!志龙哥居然真的是个omega啊!

    两天前在激流岛上的惨状还历历在目,最令人气愤的是永裴哥貌似已经知道了,大声哥感觉也是知道的,就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这明显是差别对待!!

    不过,和大哥志龙哥单方面冷战已经了两天了,高处不胜寒的感觉着实不好,其实现在想想这件事好像也没什么?甚至还多了一个要挟崔暴君的筹码?

    因为跳伞引发思维爆炸的小少爷还在半空中飘着,第一个跳下来的东永裴已经按照培训的姿势顺利落了地。在感谢过自己的教练后,他耐心的在等待区和后续的三个人汇合。

    权志龙和崔胜铉几乎是同时落地的,东永裴远远看着那两个人落地后第一时间寻找对方并甜蜜对视的场面,实在是恨不得自剜双目。

    自从两天前在stony battle成功暴露后,这两个人俨然已经进入自暴自弃反正你们都知道了我们也没必要再掩饰什么的新境界。虽然没想到志龙居然是omega,但一回生二回熟自己这次倒是真没什么反应,毕竟猜也知道志龙肯定是为了音乐才选择的隐瞒。大声可能是前期自己有了猜测,也表现出了良好的适应性。只有小少爷处于意料之中的难以接受,具体表现为拒绝和刺激源接触和对话的症状,不过这都三天了,也该有点转变了吧……

   “胜铉哥去哪儿?”东永裴指着半道离开的崔胜铉问。

   “他说背带勒得难受,去洗手间了。你感觉怎么样?”权志龙脸上飞扬的神采已经彰显了他对于这次跳伞活动的态度。

   “确实爽,大声不跳真是可惜了,不过他坐个过山车都死去活来的……哦,胜利下来了。”

    权志龙顺着东永裴的眼神看过去,小少爷安全落地,正在草地上卸着装备。

   “我说……你们和胜利这么僵下去不好吧,还是找个机会和他聊聊。”

   “崔胜铉说让他先自己想想,我也觉得让他有个缓冲的时间比较好,他想通了应该会来找我们的吧?反正崔胜铉说了胜利他来负责,我就不插手了。”

    话虽这么说,但看着跑过来的小少爷,权志龙还是伸出手挥了挥:“胜利啊,感觉怎么样?”

    权志龙本以为他会很难收到回应,却没想到胜利一改之前置气的状态也伸出手挥了挥。

   “实在是太爽啦!这种全世界在我脚下的感觉——”

    东永裴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小少爷:“刚跳下去的时候你不怕?”

    小少爷难以置信的开口:“我会怕?怎么可能!这对我来说根本没什么好吗……”

    东永裴和权志龙对视一眼,默契的没拆穿小少爷男子气概max的伪装。

   “对了志龙哥,我想了想你是omega也没什么,你还是我志龙哥嘛!你和胜铉哥在一起的话也没什么,但我有个要求你们在我面前得收敛点儿,给我一点适应的空间,不许在我面前秀恩……”

    权志龙对于小少爷突如其来的“真情告白”还没反应的过来,就看见一只手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小少爷的脑袋后面,一点没停顿的直接拍了上去。

   “给你点颜色你就能开染坊了是吧,还给你空间,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胜铉哥你打我干嘛!哎呦,拍头会变傻的——”

   “你给我站住——”

    面前的暴君和傻太子正玩着【我追上你你就死定了】的家庭游戏,身旁的永裴笑得花枝乱颤,对面的大声正一边挥手一边笑着跑过来。

    权志龙从没觉得这么轻松过,至少在这些人面前,他不用背着厚重的秘密,不用做有千万粉丝喜欢的G-dragon。

    他只用做这几个人喜欢的权志龙就好了。

   这真是太好了。

   FIN

评论(22)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