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One Of A Kind(3)

    

    要讲和这家寿司店的缘分,就得从他们刚到日本发展的那年说起了。

    那时候虽然在国内凭借谎言一炮而红,但在日本,一切还得从头再来。

    那是他们第一次到大阪,陌生的城市,奇怪的语调,虽然练习生时期除了权志龙全员都选了日文进修,但到了真枪实战,也就东永裴一个人勉强能交流一番。不过在大阪,这九分勉强也变成了一分。

    大家好不容易按背好的台本录完了节目,换来半天宝贵的自由活动时间,刚想去尝试一下地道的大阪烧,却发现之前说去便利店买瓶水的小少爷到现在都没回来。

    剩下的四人自然是乱成了一锅粥,又不敢跟经纪人说——小少爷前些天刚一个人偷偷出去玩被训,现在身上还背着不能单独行动的禁令,说了还不知到要被训成什么样。

    还能怎么办?四个人把电视台周边翻了个底朝天,最后还是崔胜铉用潜伏在饭圈的小号翻到疑似见到胜利的消息,四人死马当作活马医,终于找到了失踪一下午的小少爷。

 

    正是在眼前的这家寿司店里。

    虽说是寿司店,但第一次路过的人决计是发现不了这座被竹子遮得严严实实的房子竟是一家对外经营的寿司店(1),上门用餐也有讲究——得熟客介绍才行,没有菜单,餐点全看当天食材。平日里老板只做大阪箱寿司,每年的四月到六月才做其他种类的寿司,熟客们都戏称为“限定期寿司”。

    一马当先在前带路的李昇炫皱着眉回头:“胜铉哥这酒味儿是不是你信息素里的?”他又靠近崔胜铉闻了闻,“就是你信息素的味道!这说能轻松遮盖三小时的喷雾也太不靠谱了吧…奇怪我信息素还遮的挺好啊…”

    一般来说,信息素只有在情绪波动强烈或者发情期才会明显的表露出来,日常生活几乎感觉不到。再说崔胜铉那被小少爷戏称为乙醇味儿的信息素,虽有着特殊的信息素易变体质,但平时也只是他最爱的红酒香气,此刻的味道简直就奔着小少爷恋恋不忘的伏特加去了,什么事让他情绪波动突然这么大?

    权志龙看向崔胜铉,却发现他丝毫没有同小少爷一起探秘的意向,快步走过推开了门。

 

    店内的布置几乎一点儿没变,甚至连顾客都是眼熟的那几位,唯一变化的可能就是店主夫妇头上的白发和学徒越发熟练的动作了。看到是他们来了,老婆婆笑着把吧台正中的位置收拾出来,眉眼弯弯,虽然一句话都没说,但高兴之情却自然而然流露出来。

    “今天知道你们要来,店里的海鲜那叫一个全啊,是吧老爷子?”说话的是坐在一旁向他们举杯致意的一位大叔。

    小少爷热情地挥了挥手作为回应:“中村叔,好久不见!”

    “老老实实吃你的寿司。”老板一边说着一边快手捏出一个竹荚鱼寿司,刷过酱油,放在权志龙面前的碟子中,“志龙,今天的鱼不错,来尝尝。”

    说起来也有意思,不是最先认识的李昇炫,也不是日语说得愈加娴熟的东永裴和姜大声,老爷子最喜欢的倒是权志龙:寿司一定是亲手捏,鱼一定是最好的,若是有什么稀有食材,能留肯定就有他的一份。

    据说,伟大的厨师通常都有五个特质:对待工作认真,始终维持最高水准的的表现;一心提升自己的技术;爱干净;求好心切,固执坚持自己的方式;怀抱热情。(2)

    这么看来,老爷子喜欢权志龙似乎也不难理解了——大概不同职业的匠人都保留着近似相同的特质,尽管领域不同,也大都惺惺相惜。

    彰显海味之鲜的江户前寿司;尽展色彩之美的冈山散寿司;小巧玲珑的京都豆寿司;内有乾坤的太卷祭寿司,虽然喝酒会影响寿司的口感,但有朋自远方来,岂能不浮三大白?等到众人饱食餍足,已是月至中天,食客们大多住在附近,遂告别各自还家,剩下这五人晕晕乎乎坐在原位。

    崔胜铉酒量虽是最好的,然而节制二字并不在他的人生词典里,最后还是小少爷仍留着一丝清醒。

    这车是没法开了,他刚想出门叫个的士,婆婆却来劝他:“要不今晚就住这儿吧,跟以前一样,你们一起挤挤睡下。”

    李昇炫看向醉成一团的哥哥们,实在也是头疼,拖四个醉鬼回后屋睡大通铺和回二十分钟车程外的酒店哪个更简单简直闭着眼睛都选的出来。

    小少爷一声应下:“好!那就麻烦婆婆了。”

 

    再醒来,那就是第二天早上了。

    权志龙睁开眼发现环境陌生先是心中一跳,再细看屋内熟悉的装修风格这才放下心来。房间里叠着整整齐齐四块被子——显然他是起的最晚的那一个。

    权志龙凭借着模糊的记忆先去解决了洗漱问题,等他走进前屋时,小少爷正手舞足蹈的给婆婆形容早上的惨状:“我做了一晚上被压在山底的梦,醒来一看大声哥的头正压在我胸上呢,永裴哥枕在大声哥的大腿上,脚搁在我头旁边,脚趾都快塞进我鼻孔里了!志龙哥睡姿那么差的一个人居然安安分分盖着被子躺在一边,还有胜铉哥,居然比我起的还早!”

    一旁的崔胜铉揉了揉太阳穴:“你安静点,我头疼。”

    “胜铉啊,你昨天酒实在喝的太多了,把这杯梅子绿茶喝了就好了。”

    婆婆在小少爷满口‘婆婆你偏心’的指控下笑着把茶递给崔胜铉。跟老爷子不同,婆婆最喜欢的一直都是崔胜铉。无他,婆婆也有年轻的时候,“少女总统”的称号可不是凭空而来的。

    另一边老爷子把烤好的鱼递给他们并问到:“永裴啊,你们这次在日本待几天?”

    “胜铉哥后天有工作要回韩国,剩下我们大概能待接近一周。对了爷爷,除了志龙的演唱会,最近我们几个都没什么安排,跟着您学做寿司怎么样?”东永裴热爱厨艺,想学寿司很久了,这次跟老爷子学是势在必得。

    “可以啊,最近我在准备鲫鱼寿司,你们可以来帮忙,后天还有一条船要出海,正好建郎要去那个什么cosplay不在,你们可以跟着我上船去。”老爷子顺手指点着正在摊玉子烧的徒弟。

    婆婆正在给他们盛味增汤:“什么演唱会,吉田拓郎那种的吗?”

    回答的是正在摊玉子烧的建郎君:“规模可比吉田拓郎的大太多啦,志龙桑可是在小巨蛋开的呢,票几分钟就卖完了。”建郎君企图在回答的同时将玉子烧翻个面,才翻了一半,筷子倒飞出去三根,自然换来老爷子的一顿臭骂。

    “志龙原来这么厉害啊?”婆婆笑眯眯的看过去,换来权志龙惶恐的摇手和bigbang宣传部长李昇炫真诚的邀请:“婆婆我们明天一起去看吧!坐VIP席,视野可好了!”

    婆婆望向一旁的老爷子,倒是略带羞涩的拒绝了:“明天是我们俩交往五十年纪念日呢,准备歇业一天出去庆祝。”

    建郎终于翻完了手下的玉子烧,笑着回头说:“正好可以给那些说您二位alpha和beta不可能长久的人一击响亮的耳光啊。”

    看着众人惊讶的眼神,建郎耐心解释:“婆婆年轻的时候可是大家族的女儿,家族为了面子对外谎称她是omega…”

    刚说了两句,后脑勺就被呼了一巴掌。

    “摊你的鸡蛋去。”

    这是老爷子不让说了。

    东永裴倒是接着问了下去:“那爷爷你后来知道了就没什么反应?”

    “什么反应啊,结婚那天直接跟我甩了一句‘事实就是这样,你想怎样怎样吧’,那表情那语气,我一下子就…”话一下子又收住了,这是老爷子收到了来自自己妻子的一个警告眼神。

    “都吃饭吧啊,这年头都不是alpha当家做主了。”

 

    听过大声的同传翻译,权志龙望向一边好似还在头疼一直没参与讨论的崔胜铉。

    他表示深深怀疑,这醉酒的后劲有这么厉害吗?


------

(1)文中寿司店设定来源于从哪些方面可以判断寿司的优劣? - 李淼的回答

(2)此段来源于纪录片《寿司之神》 

后续:(4)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