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Let's Talk About Love(终)

    权志龙看着和崔同事的短信栏,总觉得崔胜铉好像从昨晚就开始和他闹别扭。

    -哥,我来接你?

    -不用了,我已经到了。

    因为两个人家住的近,通常团体活动都是自己来接崔胜铉,但今天崔胜铉非但没等自己接还到的这么早…权志龙决定今晚说什么都要找个机会单独试探试探崔胜铉。

 

   “哥,把那边的碳递给我一下。”

    东永裴收拾了半天烤肉炉,终于只剩下放碳这最后一个步骤了。

    崔胜铉把墙角的碳包递给他,顺便尝了一块姜大声刚摆好盘的海胆。

    这自然引来了姜大声的反抗:“胜铉哥,这可是我刚摆好的盘……”

    崔胜铉用筷子把边上的海胆拨乱,把盘子端上了桌,“没事儿,他们看不出来的。”

    姜大声把其他的拼盘也摆上桌,看着那盘画风截然不同的海胆,不忍多看地坐在了崔胜铉的身旁。

   “哥,你昨晚是不是和志龙哥闹别扭了啊,我看你走之后志龙哥脸色特别不好看。”

    姜大声从昨晚就觉得不对劲,大哥一般如果没有工作,他们几个的生日聚会一定是陪到最后、喝到最后、嗨到最后。昨天居然一句‘累了’就早早退场,实在是太不正常了。

   “先别说这个,哥你跟那个水原希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啊,你和她跳探戈的照片在公司论坛都快被转疯了。”正在开火锅的东永裴探出头问。

    面对两盏度数千瓦的聚光灯,崔胜铉拿起酒瓶给每个杯子都倒上酒,慢悠悠开口说:“总之我对她的感情绝对不是你对闵孝琳的感情。”

    大声牌聚光灯不小心在一旁笑出了声。

    永裴牌聚光灯连忙低头一顿操作:“这开关怎么开了没反应啊?”

   “永裴哥,插头还没插呢。”姜大声笑着去帮他。

    崔胜铉拍了拍东永裴的肩:“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说。” 

    还好有门铃声解救了窘迫的东永裴,他火速起身往门口走去。

   “我去开门。”

    门外是抬着泡沫箱的权志龙:“快搭把手,楼下还有两箱。”

    姜大声跟着东永裴下楼去搬海鲜,崔胜铉起身接过了权志龙手中的箱子。

    权志龙脚步迟疑声音也迟疑:“哥,昨天晚上……”

   “咦,门怎么开着?快快快,志龙哥快帮我接一下……”

    权志龙看了眼面无表情的崔胜铉,转身接过小少爷手中即将脱落的纸袋,脑海中恨不得把不会看出场时机的小少爷揍成肉饼。

   “胜利让让…别挡路……”

    抬着泡沫箱的姜大声和东永裴也上了楼。

    至此,全员到齐。

    庆祝bigbang成立七周年。

 

    晚饭分配还是老规矩:东永裴负责肉、姜大声负责蔬菜、权志龙负责海鲜、崔胜铉负责酒、李昇炫负责小吃和甜点。

    好不容易收拾完海鲜,终于到坐下来吃饭的时候了。

   “哎,等我一下。”小少爷说着从包里掏出他的第二张迷你专辑放进了隔壁房间的书柜里。

    书柜的前一张是姜大声的首张日文单曲《I LOVE YOU》。

    书柜旁边的墙上贴着密密麻麻的照片,最上面的照片里是06年的今天:YG十周年巡回演唱会日本站的结束合影——bigbang从这天起正式出道了。

    其间穿插着大大小小的演唱会、颁奖晚会、打歌舞台一位的合影,最新的一张则是权志龙在纽约的演唱会结束合影。

    这个有些狭小的房间也基本被bigbang的周边填满了:海报、公仔、明信片、贴纸…各式各样,品种齐全。

 

   “新专辑反响如何啊?”东永裴看着回到房间的小少爷笑着问,不过他很快就后悔问了这个问题,因为——

   “哈哈哈哈哈特别的好!你们不知道我已经占领国内各大榜单了哈哈哈,专辑销量也特别好,出乎预料的好,评论基本全是表扬都不带一点儿批评的。对了,我告诉你们连中国的音乐APP音悦台的第一都被我占领了!对了还有...”

    崔胜铉不动声色地拿起筷子:“我看锅已经沸了,应该可以煮东西了吧?”他顶着小少爷怨念的眼神继续说:“我看这个炉子的温度也差不多了,胜利啊可以烤肉了。”

    姜大声憋着笑过去拉小少爷坐下:“胜利啊先过来吃点海胆,我看特别新鲜才顺道买了的。”

    小少爷愤愤不平道:“哼!就会欺负我…这海胆摆盘怎么这么丑?”

    权志龙偷偷打量坐在旁边的崔胜铉,这个连洗到泛白的短袖都盖不住帅气的男人唇角带笑,语气轻快,看起来正常的很。

    就是手腕上的卡地亚手镯不知道怎么回事变成了开口式。说起来,这几天崔胜铉好像只要带手镯带的都是开口式,原来那只闭口式呢?

    东永裴尝了一口酒:“对了胜铉哥,今天的酒挺不错的,在哪儿买的?”

   “朋友自己酿的,想着昨晚才喝了红酒,所以换成了这个。”

    其他几个人也都拿起酒杯尝了尝。其实平时为了保持身材,除了权志龙和崔胜铉,其他人都是不喝酒的。但今天向来除外,吃的也是,难得放纵一回,炸鸡烧烤火锅...怎么不健康怎么来。

 

    接下来就是正常的吃饭流程了:小少爷嘴上虽然依旧挂着油瓶,但还是乖乖地拿起了烤肉夹;东永裴照料着这口好不容易才打开的火锅;权志龙负责给两位主厨递菜;TD相声二人组则负责晚餐的欢乐气氛。

    饭吃的差不多了,酒倒是还剩下不少,于是小少爷提议来玩游戏。

   “上次我去夜…朋友聚会的时候玩的游戏,挺有意思的。”

    想着今天是个特殊日子,东永裴对小少爷口中“我又一个人去了夜店”的未尽之意选择了当做没听见,他接口问:“怎么玩的?”

    小少爷正为一时大意的脱口而出心惊胆战着,见到东永裴给的台阶,自然高高兴兴的下了。

   “名字叫I never,就是每个人轮流说一件他没做过的事,做过的人就要喝酒,如果大家都没做过那就说的人喝。对了,不许说谎啊!”

    游戏的提议得到一致通过,小少爷先把每个酒杯倒满:“那我先来。I never染过薄荷绿的头发。 ”

    这条目标所指简直不能再明确,在小少爷得意的笑容和飘忽的眼神下,崔胜铉爽快的举起杯一饮而尽。

    东永裴替他满上,满脸掩不住的得意:“接下来到我了,I never有过女朋友。”

    在座其他人虽然不知道这点有什么可得意的,但还是不得不服,一起举杯共饮了一杯。

    崔胜铉想了想,给小少爷满上了酒:“I never被社长提前训斥过。”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小少爷还是气呼呼地喝了一杯。

    接下来是权志龙,他笑了笑也给小少爷满上了酒:“I never有过亲妹妹。”

    在座的除了李昇炫在家里都是老幺,自然也就不存在有亲妹妹一说。

    姜大声顶着小少爷格外“关注”的眼神,一本正经说:“I never…有过ins账户。”

    小少爷一脸扭曲地继续举起杯,权志龙和东永裴也老老实实地喝了一杯。

   “胜铉哥你怎么不喝!”

    李昇炫刚喝完放下酒杯就看到大哥坐在那儿一动不动。

    崔胜铉无辜的摊开手:“我没有啊~”

   “胡说!我上次还看到你刷来着。”

   “你眼花了。”

   “那你把手机给我检查一下。”

    崔胜铉避过小少爷伸出的手飞快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权志龙惊讶地转过头问:“哥你居然有ins账户?我怎么不知道?”

    崔胜铉笑而不语,给他满上了酒。

    新的一轮小少爷已经蓄势待发:“I never开过solo演唱会!”

    权志龙和大声碰了个杯,又再给对方满上。

   “I never喜欢过公司的职员。”

    东永裴这是奔着嚣张的小少爷去的,李昇炫同学有段时间疯狂迷恋过公司一个新来的造型师。

   “永裴哥你你你...”

    小少爷边举起酒杯边用颤抖的手指向罪魁祸首东永裴,却发现桌对面有两个人和他一起举起了杯。

   “天呐!胜铉哥和志龙哥你们居然也中了,是不是也是去年那个新来的造型师,我就说她长得很正吧….”

    对面的两人也没想到身旁的人会跟自己一同举起杯。

    面面相觑时,崔胜铉思索片刻开口道:“不是说不许说谎?喜欢…又没说喜欢的时长,难不成你们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职员心动过一秒?哪怕只是她今天的造型很迷人。”

    要这么说的话,最后五个人只好一起共饮了一杯。

 

   “我们待会儿去哪儿!去不去练歌房!还是去吃夜宵!去跳舞也可以!或者我们直接睡这里吧!”

    东永裴看了眼躺在一旁疯狂扭动的小少爷叹了口气:“胜利也醉了。”

    旁边的崔胜铉支起身看了一眼:“可不是,舞台上从没见他这么起劲过。”

   “上一次咱们五个人一起躺在这儿,感觉好像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躺在最里面的姜大声感叹道。

    东永裴的眼神四处打量着:“是啊,那时候还有贤胜,吃也吃不饱,睡也睡不好。”

    在《谎言》问世,bigbang这个名字真正具有价值后,他们首先就把练习生时期住的这套小房子买了下来。

    这间六个人打地铺的房间被改成了餐厅,装上了烧烤炉和火锅;隔壁经纪人的房间被改成了储物室,每当他们有点成果和收获的时候就放进去,或许未来能成为bigbang的第一座博物馆;小小的客厅被两个巨大的冰箱和一排储物柜占满了,里面满满摆放的都是各式食物和零食。

    这么做的原因谁也说不上来,也许是念旧,也许是幼稚,也许是为了炫耀。但事到如今,原因反倒也不重要了。

 

   “对了,胜铉哥你真的从来没被别人的信息素吸引过啊?”姜大声偏头问。

    照理说alpha和omega是很容易受到对方信息素吸引和影响的,刚刚志龙哥和胜利都喝了,唯独胜铉哥没中标,是故姜大声有此一问。

   “像我对信息素这么敏感的人,要是那么容易被吸引,那我每天还能做其他事吗。”

   “也是,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开上一扇窗。”

   “这说的是什么话。”

    说着两个人倒是都笑了起来。

    东永裴拿着手机回到房间:“车在楼下了,走吧。”

    姜大声拉起快在地上打完一套拳的小少爷,崔胜铉扶起嘴里念叨着“我醉了醉了”的权志龙,东永裴关灯锁门,一行人往楼下转移。

    来接的经纪人看着这幅架势无声的笑了笑,倒是什么也没说,专心致志地开着车。

    小少爷在结束了刚刚的热身运动后,现在已经转换为演唱会模式,刚唱完《strong baby》,气都不带喘的就接上了《let's talk about love》。

   “...Let's talk about me…yo,comes to GD”

   “Let's talk bout' me.I 'm the G to the Dbitch…”

    东永裴目瞪口呆地看着尚不清醒的权志龙娴熟流畅地接了下去,到后来居然还和小少爷一人一句的配合起来:

   “...Let's talk about me?”

   “Let's talk about you.”

   “...let's talk about love?”

   “let's talk about ‘X’.”

    他突然觉得有点头疼——待会儿到了自己的部分究竟是唱还是不唱呢?又想起这两个醉鬼的安置问题:“这两个人看这样子也不能直接送回家了…”

   “志龙就睡我那儿吧,正好也不远。”崔胜铉刚说完,小少爷今晚的归宿也得到了解决——经纪人把他带回去,毕竟明天下午还有通告。

 

    崔胜铉扶着权志龙站在家门口目送车开出视野范围后,便一把抱起权志龙进了屋。

    怀里的人依旧受着车内演唱会余波的影响,嘴里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在唱些什么,崔胜铉笑着把他放到沙发上,揉了揉对方蓬松的头发,转身去了厨房。

    要是崔胜铉再多留几秒,他一定会感叹于权志龙精湛的演技:原本双眼紧闭像滩烂泥般躺在沙发上的权队长,听到渐渐远去的脚步声后,先是试探性地半睁了一只眼,观察完四周环境后,伸头看了眼在厨房忙碌的崔胜铉,发现他走过来后,又立马闭上了眼。

    权志龙感觉有只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哥去冲个澡,蜂蜜水在这儿,能喝就喝一点。”

    直到浴室的水声隐隐约约传来,权志龙这才放心的睁开眼。他先是小心翼翼地拿起水杯喜滋滋的喝了两口,又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和头发。做完这几个动作后,到底还是没忘记今晚的目的,他蹑手蹑脚的走到电视机旁,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金灿灿的螺丝刀轻轻放进一旁的花瓶里。

   “亲姐姐送的花瓶应该不会动吧...”

    权志龙还想再研究一下花瓶的正确摆放,浴室门打开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

    崔胜铉擦了擦头发,看着躺在沙发上姿势有点僵硬的权队长,拍了拍他的肩。

   “志龙?志龙?喝得这么醉啊?”

    没有一丝回应。崔胜铉只好一把抱起直挺挺躺在沙发上的权队长。

   “醉成这样还是先睡一觉吧,澡起来了再洗。”

    崔胜铉把怀里的权志龙轻轻放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拨好脸上的乱发,正打算离开,手机响了。

    看了眼毫无反应的手机主人,崔胜铉只好从权志龙的口袋里掏出手机,正想按掉,却发现屏幕上的来电显示为“KIKO”。

    崔胜铉想了想,接通了来电。

    轻快的女声从听筒中传来:“志龙桑猜猜我现在在哪儿?”

    崔胜铉的语气简直不能再严肃:“我想他现在可能没办法猜。”

   “…崔先生?”

   “水原小姐对我的声音还真是熟悉啊。”

   “崔先生这么晚了还跟志龙桑在一起?”

   “水原小姐对我的私生活这么感兴趣?”

   “.…麻烦崔先生转告志龙桑我今天回日本。”

   “好的,水原小姐还请放心。”

   “那就先这样了,崔先生。我们会再见面的,毕竟…谁胜谁负还不知道呢。”

   “期待和水原小姐的下次会面。”

 

    崔胜铉微笑着挂断了电话,却发现空气中不知从何时起,飘着一丝淡淡的青草味。

    和昨晚他在包间里闻到的一模一样。

    他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弯腰摸了摸那张因为喝醉而满面飞红的脸,抽手准备去客房睡。

    手却突然被拉住了。

    崔胜铉一个踉跄差点砸在权志龙身上,他一只手艰难地撑在床上垂眸看过去,权志龙依旧双眼紧闭嘴里咕囔着:“Let's talk about me...”

    手却慢慢移到了崔胜铉的后颈,将他一把拉下。

    

------

后续:Alive(1)

评论(32)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