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Let's Talk About Love(5)

    

    拥有一张权志龙生日聚会的邀请函是娱乐圈很多小明星梦寐以求的,它不仅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而且对于人脉和资源的积累也是非常好的机会——权志龙作为在国内和亚洲都具有极强影响力的super idol,其生日聚会的邀请对象自然也都是各领域的翘楚。只可惜权志龙向来只邀请亲密好友和合作伙伴,要想有一张邀请函,可以说是非常难了。

    金素敏以前也是这梦寐以求大军的一员,不过今年,这梦终究是要圆了。

    最近YG一个工作人员正在追求她,心仪女神的愿望说什么也要满足。一张邀请函可带一名伴,就算不是正儿八经的邀请对象,只要能进去,什么身份不是进呢。

    而当她殷勤的男伴把她带到一栋毫不起眼的住宅楼前时,她不禁对邀请函的真实度表示严重怀疑。在楼里穿梭了好了会儿,才终于见到了一张小小的桌子和站在桌后的服务员,在检查过邀请函后,服务员将他们带入了会场。

    金素敏第一次体会了什么叫做别有洞天,再厉害的狗仔都想不到在这样一栋住宅楼里居然还藏着这样一场顶级派对。

    环顾周围几乎都是些生面孔,远处的舞池里PSY倒是在热舞,除此之外一个重量级的身影都没看到,正当金素敏努力搜寻的时候,一旁的男伴凑到她耳边说:“一楼可以随便玩,二楼就不要去了,上面基本都是贵宾一般不许上去,不过待会儿志龙应该会下来切蛋糕。”

    她这才注意到在舞池旁有一个隐秘的楼梯并配有专人把守,刚好有一群人正在下楼,领头的人很眼熟...好像是2NE1的造型师?

    不过金素敏很快就放弃了对大人物的搜寻——本来她今晚的目标也不是搭上大人物一步冲天,虽然上不了二楼,但一楼的人也足够她去结识的了,特别是当她发现,还有不少颇有名气的摄影师位列其中。

 

    作为bigbang的队长、YG的扛把子,走到权志龙这一步,生日聚会早就变成了固定联络众多合作方的商业酒会,而应付一位位投资方和制作人也就成了他每年固定的“生日配置”。

    和SBS的制作人约好未来的打歌舞台后,权志龙松了口气走回了bigbang专属的包间——预料之中的空无一人,估计是都帮着联络投资方感情去了。权志龙想了想转身进了隔壁的包间。

    这个包间是给Nuthang准备的,今天人到的很齐,连住在纽约的几个也都飞了过来,Nuthang原本只是崔胜铉一句玩笑而成立的兄弟会,没想到这么些年大家竟也就跌跌撞撞的一起走了过来。

    走进包间,里面却只有李洙赫一个人。

    权志龙走到李洙赫边上坐下:“他们其他人呢?”

   “羊羹说他们几个宅男整天在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所以带他们到一楼跳舞去了,我这不今天走秀的时候脚扭了,保险起见还是在这儿独守空房了。”李洙赫正无奈的解释着,突然又想起了某人的托付,不动声色的说:“对了,正好把生日礼物给你,看看喜不喜欢。”

    说着从一旁的桌上拿起一个礼盒递过去,权志龙接过来迟疑了几秒,“没有恶作剧吧?”

   “嗨,不就是以前吓了你一次吗,有这么敏感吗?”

   “...这不是感觉你今天积极的不对劲嘛。”权志龙小心翼翼的打开,里面是一个大盒子和一个小盒子,两者尺寸极为悬殊。他先拿起了那个大的,在李洙赫满脸得意的表情下打开,里面是一双ysl的销量皮鞋,编号8号。

   “呦,你小子怎么知道我想要的?”权志龙是真有点儿惊喜,送鞋子不稀奇,送他刚好想要的鞋子,这倒是真的有心了。

   “上次吃饭的时候看你在看ysl的官博,就猜你想要,权寿星满不满意?你再看看另外一个。”李洙赫说着脸上的表情隐隐约约掺杂了几分紧张。

    权志龙闻言放下了手中的鞋,拿起了旁边那个尺寸眼熟的盒子,一边打开一边调侃道:“这个尺寸...你是要向我求婚吗?”

    如果说刚刚的鞋是惊喜,那打开盒子看到那只熟悉的手镯就是惊吓了。

    李洙赫看着寿星惊愕的神情,一边在心底咒骂罪魁祸首一边开口解释道:“这是之前走秀的时候品牌方给的,我看着难免触物伤情,想着你也不小了,虽然在演艺圈混,但看到心仪的人还是要早点下手。”

    李洙赫之前和金敏喜断断续续谈了好几年,用情颇深,虽然前年分手了却一直没找新人,说触物伤情倒也不算奇怪。

   “谢了,这个镯子最近很火的样子,前几天看崔胜铉也带了...”

    李洙赫冷不丁听到崔胜铉的名字吓得差点没坐地上去,还以为见不得人的勾当被发现了,再听才发现是说崔胜铉也带了,又听到权志龙说他虽然喜欢这镯子,但找不到给他带的人也带不了。

    虽然崔胜铉经常蛮横无赖地压榨他这个免费劳动力,但作为兄弟,有机会他还是得为崔胜铉说上一两句:“志龙啊,这个找伴侣我们眼光不能太挑剔,也不能放的太远,有时候吧,身边的往往是最适合你的……”

    权志龙目不转睛的盯着盒中的手镯,旁边李洙赫叽叽歪歪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想起崔胜铉手上的那支手镯,也想起这些年来和崔胜铉一起经历过的每分每秒。

    他倒是想用盒中这把螺丝刀换崔胜铉手上那只镯子的螺丝刀,但要是真送了螺丝刀,他都能想象得出崔胜铉不善言辞的拒绝和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好意,估计连同床共枕和精神交流估计都不会再有了吧。

    但如果崔胜铉接受了呢...权志龙苦涩地抿起嘴角,这想想都知道不可能。

    一旁的李洙赫还在继续念叨:“...我问了胜铉他对双A也不反感啊...”

   “你说什么?”

    李洙赫被声音高涨反应异常的权志龙吓了一跳,正犹豫着要不要索性当个红爹替他们挑明,突然推门进来一个气喘吁吁的杨胜浩。

    屋内二人整齐划一转头看他,只见他喘着粗气一脸卧槽的说:“胜铉和kiko居然在楼下跳探戈,你们快下去看。”

    李洙赫表示这世界变化太快,他一点儿都没跟上。

 

    金素敏今天特意托关系借了一套Calvin Klein刚出的高定礼裙,对比了一楼女同胞的造型,她自我感觉好说能评个最佳着装前三甲,而且她发誓她对面的摄影师也很满意她的造型,因为他刚才提起要推荐自己拍摄下期《CeCi》的封面。

    金素敏和摄影师相谈正欢,眼看着就快谈到ceci的下期主题了,突然全场音乐一下子就停了,紧接着从场地边传来了三声清脆的铃声。

    舞池旁的DJ面对众人眼神的洗礼两手摊开笑得无辜,金素敏听到摄影师在她耳边说:“这是权志龙的老把戏了,聚会中间随机播放舞曲,所有人都必须参与进来。”

    正解释着,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已经响起,这支曲虽然因为猫和老鼠而广为人知,但却一点都不影响它作为一支经典圆舞曲的地位。

    面前的摄影师伸出手来:“不知我是否能有荣幸和您这样的美人共舞一曲呢?”

   “当然,应该说是我的荣幸。”

    一曲终了,当宾客们松开手想要回到原先轻松愉快的交谈中时,一首令人耳熟能详的舞曲紧跟着响起了——是《Por una Cabeza》。

    金素敏刚想开口说自己不善探戈,突然听到远处传来阵阵骚动声。她转头看过去,等看清人群中间的景象后,同样没忍住惊呼出了声。

    那是bigbang的T.O.P正在和日本模特水原希子跳探戈。

    他们是什么时候下来的?金素敏根本来不及回忆,这两个穿着诡异却舞姿夺目的重量级大咖已经牢牢抓住了她的全部注意力。

 

    崔胜铉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刚好华尔兹接近尾声。他去吧台要了一杯红酒,目光穿过吧台刚好对上了从洗手间出来的水原希子,崔胜铉挑了挑眉朝着水原希子的方向举杯致意。

    《春之声》放完,水原希子径直抵达了吧台,刚想开口,《Por una Cabeza》突然在大厅里响起。

    崔胜铉很快回过神来,放下酒杯理了理衣领,向对面伸出了手。

    水原希子看见崔胜铉伸出的右手愣了一下,不过她很快就反应过来,勾着嘴角搭上了崔胜铉的肩。

    无需交流,这两个人已经做好了跳一支探戈的准备。

    不是车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屏所以走的外链

    最后还是响起的生日快乐歌转移了宾客们的注意力。权志龙不知何时也下了楼,这是到许愿切蛋糕的时候了。

    杨胜浩看着会场中间正许愿的权志龙,用肩膀碰了碰崔胜铉:“我都不知道你探戈居然跳的这么好。”

    等了半天旁边还是没有一点反应,杨胜浩转头看了眼一言不发的崔胜铉:“怎么样?kiko人不错吧,说起来你和志龙口味还真相似,志龙和kiko也特别聊得来。”

    莫名受到崔胜铉冷眼相待的杨胜浩摸了摸头暗自纳闷:我说什么了他这么个反应。

    不过很快他就把这段小插曲抛在了脑后——许愿结束,到分蛋糕的时候了。

 

    吃完蛋糕,二楼的客人大都回到了包间,也有像PSY一样舞蹈即生命的人留在了一楼的舞池。

    李洙赫在崔胜铉的搀扶下回到包间,刚一坐下他就立马开喷:“我就不明白了,你怎么又和那个水原希子勾搭上了?亏我刚才还帮你说好话试探…”

    坐在旁边的崔胜铉突然神情紧张地站起来问他:“刚刚志龙来过这儿?坐在这个位置?”

    得到李洙赫肯定的答复后,崔胜铉直接冲出了包间。

    李洙赫目瞪口呆地看着飞奔而去的崔胜铉,愤恨地心想:下次要再管你崔胜铉的事我就是狗!

 

    权志龙分完蛋糕后便被水原希子拉上了楼,说是要给他生日礼物,正好他也有些事要试探水原,便任凭她把自己带进了包间。

   “好不容易才有机会和志龙桑说上话,今晚你可真忙啊。”水原希子说着从包里掏出一个小巧的礼盒递给权志龙。

   “毕竟有好些制作人和投资方要招呼,觉得今天晚上的聚会怎么样?”

   “很有意思。”水原希子在权志龙身旁坐下,“看看我送你的礼物。”

    权志龙接过礼盒,抽开包裹着的缎带,里面是一瓶白色的香氛。

   “这是...?”

    水原希子笑着回答:“这是我的信息素制成的香氛,不像你们这些super star都大规模生产了,我的一共就做了四瓶,父亲母亲妹妹各一瓶,还有一瓶就在这儿了。”

    权志龙讶异的睁大了眼睛:“那这瓶你不自己留着?”

    水原希子从权志龙手中拿过香氛:“我留着干什么啊,又不像你,我信息素就是自己本来的味道,自己天天闻都快腻了。来我帮你喷上试试。”

    水原希子刚喷完,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她又凑近闻了闻才开口说:“志龙你好像原本信息素的味道出来了...”

    权志龙皱着眉仔细感受了一下身体里的信息素。之前一直在忙,再加上会场里信息素味道又杂,他居然一直都没发现自己的信息素又有了混乱的迹象。

   “我这儿刚好有信息素抑制剂,你要不先打一针应付一下吧。”水原希子的包里常年备着经纪人认为omega需要的抑制剂,没想到这时候倒是派上了用处。

   “也只能先这样了,谢了kiko。”

   “跟我客气什么呀。”

    权志龙熟练的卷起袖子把抑制剂打入手臂,感受到体内的信息素暂时安静下来后,这才想起自己之前要试探水原的初衷。

    他环顾一圈包厢,勉强找了个最自然的语气状似无意问道:“对了,我之前看你和胜铉哥在楼下跳...稍等一下。”

    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还是特别设置过的铃声,那说明打来的应该是——

   “胜铉哥怎么了?”

    水原希子看着权志龙整个人一下子亮起来的样子,心中暗自叹息:看来她的心仪对象确实是有心仪对象的。

    权志龙挂了电话,犹豫了几秒略带歉意的开口说:“kiko不好意思啊,胜铉哥找我有事,我先过去了,你要是觉得无聊可以下楼,今天请的DJ很不错的。”

    水原希子笑着摆摆手:“那你快去吧,万一是有什么急事。”

 

    权志龙跟水原希子打完招呼后便出门直奔bigbang的包间。

    一进门,先被空气中浓郁的酒味呛住了。

    再抬眼看过去,对上的是崔胜铉深邃的眼眸,那眼神中...似乎还透着一点紧张和慌乱?

    权志龙咳了几声疑惑的走进去,却突然发现崔胜铉的眼神逐渐变得毫无波澜,连空气中的酒味都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权志龙试探的开口道:“哥...?”

    崔胜铉低下头错开了眼神:“你刚刚去哪儿了?”

   “刚刚kiko说要给我礼物,所以过去了一趟,哥找我什么事?”说着权志龙在崔胜铉身边坐下。

    闻着权志龙身上浓浓的辣味,崔胜铉觉得再没有其他单词比“kiko”更能刺激他的神经了。

    他甚至觉得之前在包间里闻到青草味就心跳加速慌得不得了的自己有点蠢,明明志龙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他却还觉得自己独一无二宛如救世主一般。

    崔胜铉猛灌了一大口酒,调整了脸上的表情,笑着敲了一下权志龙的额头。

   “还能有什么事?当然是把生日礼物给你了。”

   “什么?生日礼物?我也要看!”说话的是推门进来的小少爷。

   “对了我跟你们讲刚刚我见了MelOn网站那边的负责人,他们说网上对我新专辑的期待度可高了!对了,胜铉哥你送的什么礼物啊?”

    权志龙虽然对于李昇炫同学进来打扰他和崔胜铉的二人世界非常不满,但现在他更想知道崔胜铉究竟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送给他。

    只见崔胜铉从沙发后拿起了一个又大又扁的包裹递给权志龙,整个人笑得温柔。

    权志龙没想到礼物的阵仗居然这么大,倒是有点儿惊到了。

   “志龙哥你愣着干嘛呀,快拆啊。”

    权志龙瞪了一眼聒噪不停歇的小少爷,伸手开始拆包裹,包装纸被仔细地一层层打开,礼物的真面目也渐渐浮现——是一幅画。

   “这画的什么呀?两根蜡烛?不是我说,胜铉哥你也太....”

    耳边小少爷还在喋喋不休地发表着评价,但权志龙已经完全听不见了,他整个人都被这幅画吸了进去。在黑色的背景下,有一长一短两只蜡烛正结伴燃烧着。(注1)

 

    他忽然想起刚出道反响不好时和崔胜铉的对话:

   “哥你说我坚持hiphop坚持做了这么多年练习生真的有意义吗?”

   “歌手不就像是蜡烛吗?即使点燃自己,也要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光来影响别人、照亮别人。只要有光,就有意义。”

   “那哥你也是蜡烛?”

   “是啊,比你高所以比你长比你红的久。”

   “呀!崔胜铉!”

    他又想起12年他们去俄罗斯团队旅行,在彻骨生寒的冰池里他们的对话:

   “哥,还记得你说歌手像蜡烛吗。”

   “嗯。”

   “如果哪天那根蜡烛灭了怎么办?”

   “旁边那根长蜡烛会用自己点亮你。”

 

    权志龙觉得自己的鼻子有点酸,他放下画揉了揉鼻子,突然发现崔胜铉正追着小少爷打。

   “哎呀胜铉哥你别追我了,我不过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哎永裴哥你来的正好,你评评理你说这个画是不是就是两根蜡烛,是不是有点儿不吉利,是不是装裱的不太好,这画框一看就选的太厚了…哎呀好了,我不说了不说了…”

    东永裴施舍了一眼给被就地正法的小少爷,径直走到权志龙旁边坐下,拿起桌上的画仔细打量着:“呦,这是胜铉哥画的呀?画的很逼真嘛...不过这画框选的是厚了点儿,不过厚点也好,艺术气氛浓厚。”

   “永裴哥你见死不救……画框明明就是很厚…哎呦喂…轻点儿轻点儿…不重一点儿都不重简直太轻了。”

    东永裴笑着摇了摇头:“对了志龙,社长让我喊你过去,他说想跟你聊聊。”

   “跟我聊聊?”

   “对啊,刚刚大声也被叫过去了,估计现在聊的差不多了。”

    权志龙看了眼正教训小少爷的崔胜铉,坐在沙发上有些犹豫。

    小少爷被揍着还不忘关心队长:“志龙哥你怎么还不去啊,你再不去别待会儿他自己过来了,我可不想再无缘无故被他训了。”

    权志龙把画小心放好:“那我先过去,你们等我啊。”

    东永裴给他开门:“快去快回啊。”

 

    权志龙在包间门口刚好碰到从里面出来的姜大声,伸手从背后勾了上去:“谢谢我们大声专门飞回来,贤硕哥没训你吧?”

    姜大声笑得满脸灿烂显然没被批:“我们志龙哥的生日我怎么能不回来呢。我这么乖怎么可能被训,社长就是问了问在日本的情况,志龙哥快进去吧。”

    权志龙和姜大声挥手告别,等到聊完出来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

    走在走廊里他又想起了崔胜铉送的那副画,他想待会儿一定要好好跟崔胜铉聊聊自己的感受。

    不过等他推开包间的门,里面就只剩下正在看电影的东永裴和姜大声。

    权志龙关上门问:“胜铉哥和胜利呢?”

    大声给他倒了杯水:“胜利明天还有日程被催着回去了,胜铉哥说累了也跟着走了。”

    权志龙看了眼孤零零放在桌子上的画。

    他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却又不知道究竟是哪儿不对。


------

注1:画的灵感来自于Gerhard Richter-Two Candles(1982) 

后续:(终)

评论(2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