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Turn It Up(1)

家庭旅行番外,前情:同调-One Of A Kind(1)


    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

    自打两年前的俄罗斯行后,一开始是兢兢业业准备着绝地反击,后来是发专辑开演唱会一直没歇过,中途最多也只是在拍摄MV的时候带着玩个两天,要说再一起团队旅行那真是聚得齐人抽不出空,抽得出空聚不齐人了。

    当东永裴发行了自己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又经历了艰难困苦的打歌期,眼看着接下来日程表上密密麻麻排满的YG Family银河系巡演、世界巡演、Bigbang日本巡演后,他终于意识到了”工作永无止境”这一真理,一个没忍住把组合里的其他人叫来了自己家。

   “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姜大声伸手揉了揉眼睛,听着耳边小少爷凭空迸出的呐喊和大哥平地拔起的笑声,直到他看见身旁队长和自己一样满脸的不可思议,这才略微找回了一些神智。

    这话要是从一向视工作和公司如粪土的大哥口中说出倒并不会造成如此大的破坏力,但关键说这话的人居然是敬业劳模全职奶妈团队保姆东永裴。

    这次可真的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公司例会不去反正也没多大事,杂志拍摄待会儿跟他们顺延两天应该也没事,这样我们就有两周……”

   “出发!目标中土大陆!”

    哈?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大概是这世上大部分人的梦想之一。

    姜大声自然也不例外,少年时想出去见世面却没钱,工作后想出门散个心又没时间。这里面的百般无奈与苦楚只能用花团锦簇的荣誉和收入自行安慰一二。

    有舍才有得,他明白得很。

    本以为这梦想只能成为自己一颗酸涩难万的蛀牙,只能等到老来断舍,却没料到这梦想实现的这么快,又快得让人这么的…无语。

    无巧不成书,原本下周的杂志拍摄地点定在新西兰,签证早早就给办好,却不料杂志社内部人事变动,竟然临时换了一位摄影师。这位新上任的摄影师海外归国,一心想扎根于祖国母亲的怀抱,秉承国内哪怕城市污染人口密集都是饱含了故土人情的稀世瑰宝,说什么也不同意这远赴大洋彼岸费钱费力的拍摄安排,最终把拍摄地点定在了“我们的海世界最高”的济州岛。

    正好小少爷是奇幻史诗巨作魔戒三部曲的脑残粉,心心念念要去一趟自由人民誓死抵抗黑暗力量的中土大陆。姜大声响应自家永裴哥号召前来开会,却不料这场由敬业劳模全职奶妈团队保姆东永裴主持的会议才开了不到十分钟,在定下目的地和买上机票后,一行五个人连行李都没收拾两手空空就好像出门买个菜似的开车去了机场。

    货真价实真的不能再真的说走就走。

    李昇炫李董在机场等候登机的时候一通电话三言两语就搞定了拍摄延期,顺道还解决了他们在新西兰的住宿问题。姜大声生来谨言慎行,注重细节,从花钱这件事上便可瞰一二:手头衣柜里永远都放置着大量现金生怕银行突然取不上钱。参加像这样没有行李没有计划没有准备的疯狂行动还是头一遭,再看自认为保持清醒相依为命的权大队长居然也兴奋起来,满腔热血加入了头脑已经不太清爽的新西兰施工队,更别提这次追求自由抵抗黑暗力量的行动目前尚处于地下进行阶段,等到“黑暗力量”们发现了这次行动还不知会有怎样的腥风血雨。姜大声同学自觉独苦伶仃毫无支援——直到坐上头等舱的沙发都没缓得过来。

   “你看…大声是不是有点儿吓着了?”

    崔胜铉回头瞥了眼两眼发直的姜大声同学,哑然失笑道:“嗯,看起来是有点儿。”

   “呀!姜大声!打起精神来!这可是去旅行啊旅行!”

   “大声啊,你该不会是怕了吧?”

    先是被队长的唤醒式咆哮正面袭击,随后又经历了来自大哥的温柔式激将法,最后迎面而来的是活动发起人和风细雨般的催眠洗脑——

   “大声啊,这有什么好怕的,带上钱就行了嘛。什么?没有行李...没有行李算个什么事嘛,大夏天的,到机场买两身短袖短裤换着穿不就行了。日用品什么的超市也有的买嘛!好玩的地方问当地人就知道啦,你现在想的应该是碧海蓝天、沙滩美女、海鲜大餐才对,或者学学胜利那小子先睡一觉养精蓄锐再说,你看看睡得多香……”

    看着姜大声带着熟悉的笑容安然入睡,崔胜铉正准备回头服侍自家领导睡下,却中道对上了东永裴戏谑的眼神。

   “矮油我上次说什么来着,是不是还是坐在一起比较好?胃口心情什么一下子全好起来了吧?说了别担心嘛,一般人不会觉得你们有什么特殊关系的,以后就别遮遮掩掩了啊……”

    一大波自动配音的信息从眼神中扑面而来,崔胜铉干脆果断的伸手关上了后排座位顶上的灯,迅速回头对上了一双无论何时看都牵动心弦的眼睛。

   “快睡吧。”崔胜铉伸手摸了摸权志龙的头,顺便替他调好了座椅靠背。

    权志龙伸出头看了看四周纷纷成躺尸状的旅客,伸手关了自己头顶的灯。旁边的崔胜铉眨了眨眼睛还没来得及适应突然昏暗的环境,嘴唇却先一步传来了温柔而熟悉的触感,灵活的小舌头顺道尝了尝心上人的味道随即迅速缩了回去。

    崔胜铉这十足的甜蜜里掺了九成的惊吓,他迅速检查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这才盯上了对面胆大包天的人。这人高兴的恨不得把两排牙齿都露出来见见世面,觍着脸笑得连眼睛都找不着了,甚至还作弊地伸过手抠了抠自己的手心。

    面对这张脸,再大的怒气都要化为乌有,更何况只是一个连自己都怦然心动的吻呢。

    但崔胜铉还是装模作样地扳起了脸,伸手在对面笑眯眯的人额头上敲了一个板栗,压低声音故作呵斥道:“也不看看什么地方,快睡,十个多小时的飞行呢。”

    对面那人看见他板起的脸笑得更欢,心里跟明镜似得知道崔胜铉不是真的生气,倒也乖乖的盖上毯子闭上眼睛,只是在毯子下轻轻地握住了一只手。

 

    权志龙知道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肯定是会遇到些麻烦的,却不料这麻烦来的是这样的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

    大韩民国火遍东南亚的奖项收割机国民人气组合bigbang的五位成员正身着短袖短裤顶着来往身着羽绒服路人的注目礼站在奥克兰国际机场的门口。

   “啊——楸!”

    终于,来自姜大声的一个喷嚏打破了现场宛如按了暂停键般的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状态。

   “哥——新西兰在南半球啊——是冬天啊——我的碧海蓝天沙滩美女啊——”

    东永裴对于小少爷的抱怨和大声的怨念眼神通通选择了无视,他清了清嗓子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我们…我们先回机场买衣服吧?”

    一回生二回熟,上回在圣彼得堡国际机场买羽绒服的记忆仍历历在目,那至少还是在身穿风衣的基础上买了件抗风外套,但这次……

    这次五个人上来直接先每人买了半打内裤和三套保暖内衣,随后再按照个人审美挑了一身毛衣长裤羽绒服先应付着,又在小少爷的强力要求下买了同款不同色号的围巾帽子手套,这才重整旗鼓准备卷土重来。

   “快点走吧,接我们的车到了。”

    虽说是因为这次荒唐的随性旅行导致了杂志拍摄延期,但杂志社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仔细程度和这五个人显然不在一个层次上。为了让他们真正体验到当地人的生活,还特意为他们联系了一家寄宿家庭,顺便还替他们预约好了接送的车。

   “胜利啊,你说我们这次是住在寄宿家庭是吧?”

   “对啊,homestay!homestay!志龙哥有什么问题吗?”

   “住寄宿家庭我们不用准备礼物吗?”

    现场再一次回到了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的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状态,这次李董迅速找回状态当机立断:“永裴哥我把司机电话号码给你,我跟他说了我们马上就来,你们先去和司机接头,我和志龙哥回去免税店买东西。”

    已知一对老夫妇,在未知年龄喜好且随身携带具有韩国特色的东西只有路上吃剩下的两盒巧克力的条件下,请问如何在免税店购买一份不出错的礼物?

    就在权大队长脑细胞全体阵亡正准备交白卷的时候,身旁的团队外交担当熟稔人情世故的李董贼笑着给出了答案。

    他去到方才买“家庭装”帽子围巾手套的店铺,让营业员把剩下的两个颜色包了起来。权志龙瞬间想明白了答案并不得不承认这是现有条件下最好的选择。

    看着面前一脸“求表扬求赞赏”表情的小少爷,权志龙毫不吝啬的开口表扬到:“我们胜利真是厉害!”

    那厢小少爷显然十分不满足于这一句简单的赞美:“这就没啦?没有奖励吗!”

   “有!说说看想要什么,志龙哥给你买。”

    李昇炫接过包好的礼物笑得诡异:“不用买什么,志龙哥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就好,嘿嘿。”

    权志龙皱了皱眉头,这小子的表情实在是让人不得不深思,“...什么问题?”

   “志龙哥,你…”说着小少爷还凑近了些,“你是不是有女朋友啦?放心你告诉我我肯定不说出去。”

    权志龙偷偷松了一大口气,还以为是撞见了崔胜铉和自己的什么事呢,他拍了拍胜利的后背语气轻快回答到:“哪儿听来的不靠谱八卦,我要是有女朋友还能不告诉你们?快走吧。”

   “志龙哥你可别糊弄我,我的鼻子第一个不信。你女朋友信息素的味道是青草吧?在你信息素味道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呢。”

    权志龙这次真的是被吓得结结实实,他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目瞪口呆的看向了一旁丝毫不知道自己说出了什么惊天之言的小少爷。他终于知道自己最近心里总觉得忘记了什么但又想不起来的事情是什么了——

    自打和崔胜铉互通心意真正在一起后,顺风顺水自认为人生赢家的权队长再也没注意过自己信息素紊乱这回事,导致把本应该这周更换的信息素发射器抛在了脑后。

    信息素发射器失灵,不仅他身上的假信息素味道会逐渐消失,他本身的信息素味道更是会随着情绪的变化而展现出来,就算他能控制住情绪做到心平气和不外露一点气味,但不再被压制的性别传递素也会不知不觉的告诉周围的人:权志龙是一个omega。

    这可怎么办才好?

 

------

后续:(2)

评论(23)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