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

脑洞工作者永不为奴

【TG/ABO】同调-Missing You

时间背景为多年之后两人关系和权队omega身份已曝光。

可作单独阅读,OOC预警,若欲知前情:同调-One Of A Kind(1)


    这的确是张精美绝伦的面具。

    深色的花纹如藤蔓般在金色的面具上延伸着,为眼睛留出的空缺周围铺上了由深到浅的红色,再加上面具边缘故意设计的一缕缕不规则卷曲,让人一眼就看得出这是张狮子面具。

   “我说,你真的不打算留下来再玩两天?住我家庄园,保证让你一点儿都不想回去。”

    崔胜铉拿起桌上那张栩栩如生的狮子面具,看了眼旁边锲而不舍絮絮叨叨劝他多留几天的人,这位正是被英国广大媒体和粉丝称为“冰山王子”的著名男演员哈里劳埃德。

    沉默寡言?不苟言笑?

    之前信了这套描述的崔胜铉笑着摇了摇头,伸手带上了面具。

   “真的不留了,家里还有人在等我回去。”

   “G-Dragon?”哈里看了眼带着金色狮子面具的崔胜铉,虽然还没穿上礼服,但不怒而威的领袖气质已经扑面而来。他又看了看桌上剩下的由名贵珠宝和精美羽毛装点而成的各色面具。

   “这么多面具你就选了这个?”

    崔胜铉眨了眨面具后的那双迷人眼眸:“不行吗?”

   “行行行,你喜欢就好,但愿你待会儿的舞伴不是一个比你还高大的alpha。既然挑好面具那就走吧,去换衣服。”

   “换衣服?”

 

    随着bigbang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从世界各地发来的电影电视剧合约也是越来越多,其中大部分目标所指还是崔胜铉,毕竟他有演戏经验,深邃的眼眸和英俊的脸庞不管在哪儿都是男神的代言词。

    这次崔胜铉是接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邀约,与英国大名鼎鼎的哈里劳埃德合作,在明天春季即将放映的新剧中担任男二号。

    两个月紧张漫长的封闭式拍摄终于步入尾声,昨天剧组为他办完杀青宴后崔胜铉就想直接飞回韩国,毕竟两个月浓缩的思念和权队长浓缩的怒气都不是开玩笑的,今天多留一天参加哈里举办的私人宴会已经是他的最大让步了,毕竟他在英国受这位男演员照顾颇多,合作也非常愉快。

    虽然早就知道哈里劳埃德不仅演技好家境也是异常显赫——他的曾曾曾外祖父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最伟大的作家查尔斯狄更斯。但当崔胜铉站在更衣室的门口时,他还是被眼前满屋子十九世纪早期的服饰惊艳到了:款式各异但都统一去掉前襟的外套、颜色各异配着背带的马裤、样式繁复气质高雅的白色衬衫…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忘记跟你说今晚的主题是傲慢与偏见了,”哈里看着情不自禁上前仔细打量衣服的崔胜铉骄傲地笑着说:“这里的衣服有一部分是家族里留传下来的,一部分是按照以前书中的样式照着做的,你的我给你准备好放在试衣间了,晚宴结束后你就直接穿走,顺带给你捎了一套,作为送给你和你家那位的礼物。”说完他还戏谑地眨了眨眼睛。

    向哈里道谢后,崔胜铉在试衣间发现了他今晚的装备:布满精美刺绣的丝绸白衬衫、格子暗纹平铺的浅灰色马甲、带着铜制纽扣的藏青色外套、配着前襟的驼色马裤以及……出现在男士试衣间有些突兀的白色丝质长筒袜。

    哦,对了,还有一双藏青色的低跟圆头皮鞋,怎么看怎么像崔慧允小时候配公主裙的那种款式。

    穿着这身强行让人挺拔起来的装备,崔胜铉拿着不知道应该打成什么样的丝巾走出了试衣间,配合迎面而来的口哨声,他笑着做了个弯腰致意的动作。

   “啧啧啧,真是完美。”哈里上前替崔胜铉打好领结,紧接着又后退几步打量着面前的这位绅士,当视线转移到崔胜铉脸上那张风格迥异的面具时他忍不住笑着调侃道:“崔,你这一身穿的简直就像是从傲慢与偏见里走出来的达西先生,可惜配上你挑的这个面具就是美女与野兽里的野兽亚当了。”

    他看了看表,随后拍了拍崔胜铉的肩:“差不多我得到门口迎接来宾了,我妻子为了办一场理想中的尼日斐晚宴不知道操了多少心,要是我出现什么问题还不知道要几个月不能睡卧室呢。还有半个小时晚宴开始,在此之前你先到处转转,出门右转就是我家的收藏室。”

    走到门口,他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来提醒到:“待会儿和你带一样面具的人就是你的舞伴,轻抠一下手心就代表对方今晚想和你一起度过,你要是也有此意回抠一下就好了。放心,我是不会告诉G-Dragon的~”

    喂,说好英国人墨守成规矜持庄重的呢?

 

    但哈里夫妇二人为了这场晚宴倒是真花了不少心思。

    晚宴开始前十分钟就有人来提醒崔胜铉并为他带路,抵达宴会厅接受完为了身份保密而设置的信息素遮盖喷雾洗礼后,崔胜铉和门口正忙着接待各位来宾的哈里交换了个眼神,随后径直走进了这个主题为傲慢与偏见的宴会。

    虽说眼下的第一要务应该是找到带着相同面具的舞伴,但崔胜铉一入场就被四周带着浓郁维多利亚风格的美食吸引了。

    除了中间为了接下来的舞蹈留出的空位外,厅内四周的桌子上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肴和美酒。崔胜铉随手取了一杯红酒,看了眼中间三五成群相互交流的宾客,还是迅速收回眼神毫无犹豫地朝着桌上的佳肴走去。

    第一站是进门就看到的巨大馅饼,毫不夸张的说这个馅饼简直要比放在床头的台灯还高,馅饼堆后站着的侍者热情的给崔胜铉介绍着这款巨大的松鸡馅饼:“这可是我们庄园的大厨用维多利亚时期的模子做成的,每个馅饼里共有四只鸡,同时还加入了……”

    崔胜铉接过侍者递过来的馅饼,尝了一口暗自可惜,这要是永裴在场估计还能跟着学学怎么做,他自己就只能多吃两口了。

   “……还有这个也是用维多利亚时期的模具制成的,名为所罗门庙的布丁。”崔胜铉顺着侍者的声音看过去,只见作为基底的棕色布丁上四座白色的尖顶塔楼簇拥着中间最高的那座粉红色布丁,每个布丁塔楼上还插着一小段树枝作为纯天然的旗帜。

    崔胜铉伸手想拿一份布丁,不小心胳膊撞到了后面的宾客,他转过身正想道歉,却惊讶地发现撞到的刚好就是和他带着相同狮子面具的舞伴,这位和自己一样心系美食的舞伴手里正拿着一份所罗门庙的布丁,经过刚刚这么一撞,布丁虽然没掉,但布丁最中央的那座粉红色塔楼却已经坍塌成一片残渣了。

   “实在是不好意思……”崔胜铉转身拿了一盘新的布丁,将对面手中崩塌的所罗门庙换了下来,趁着道歉的时间打量了一下面前的这位舞伴。

    只见这位舞伴听了他的道歉先是愣了愣,就在崔胜铉以为他听不懂英语的时候,潇洒地摆了摆手,崔胜铉顺着他摆动的手臂看向了他颈间佩戴的领结。

    拜举办晚宴的两位主人的事先设计所赐,在场宾客的第二性别都可以通过颈间佩戴的物品来判断:男性alpha是黑领结;beta是温莎结打法的灰色领带;omega佩戴的则是白领结,而女性则是通过她们颈间佩戴的饰品来判断。

    面前的这位舞伴颈间带着的正是一枚白领结,带着羊绒领子的大红色外套穿在他身上没有丝毫喧宾夺主的感觉,反倒衬托出他无人争锋的气势来。作为一个少见的男性omega能把一身难度这么大的衣服完美的消化下来,倒也难怪周围的宾客总是用似有似无的目光关注着他了。

    崔胜铉刚想开口说点什么,便被大厅中央的管家打断了。

   “下面即将进行今晚的第一支舞蹈:沙龙舞。”

    厅内的宾客们自觉地找到自己的舞伴按顺序排成了两列面对面站着,崔胜铉笑着伸出手。

   “我能邀请您跳一支舞吗?”

    崔胜铉牵着他的舞伴刚赶到队列的末尾站好,台上的管弦乐队就奏起了欢快的旋律,他们只好迅速调整状态跟着大部队先跳起来。

    因为从小参加各类晚宴,崔胜铉对于晚宴上的几大舞种还是有一点了解的,华尔兹和探戈更是他的强项,动作标准,节拍准确,绝不会有一点失误。

    沙龙舞是19世纪流行的一种轻快交谊舞,以不停地交换舞伴和穿插变换为特色,崔胜铉虽然知道这舞主要是由四方舞步组成,通过左右脚跳跃变换来展现,但这舞他也只是略有耳闻,从没亲身尝试过。纸上谈兵必然会走向失败的深渊,必要时还是得向经验者学习——

    崔胜铉看向他对面的舞伴,却发现这舞伴居然比他还不知所措。

 

    权志龙现在的心情很复杂。

    心心念念两个月的人电视剧杀青就要回来了,原本打算问个崔胜铉回来的航班号他好去惊喜接机,却不料从助理的口中得知崔胜铉要推迟一天回来,原因是要参加一个私人晚宴。更奇怪的是晚上定点电话时崔胜铉居然提都没提,只是说自己后天回来。

    私人晚宴?还不告诉自己?

    虽然已经是老夫老妻了,但在床上胡思乱想到凌晨三点都没睡着的权志龙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地订了一张早上五点的机票,在机场知晓了崔胜铉要参加的晚宴地点和举办人后,他便立刻托伦敦的朋友帮自己弄了一张邀请函。

    虽然宴会主题是他心仪的傲慢与偏见,但这着装要求却是不容易,傲慢与偏见这本书的背景年代是英国工业革命后的维多利亚时期,符合这个年代的成衣可不多,更别提为了晚上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他的装束还必须是完美无缺占据众人焦点的。

    幸好他在时尚圈还是有点人脉的,且不论交情如何,单单为了bigbang队长权志龙的这个身份,总还是有人会买单的。

    匆匆忙忙赶在晚宴开始前准备好了一切,权志龙甚至已经设想好了当崔胜铉看到自己出现在晚宴时的惊讶表情。

    直到他抵达会场看见门口长桌上摆满的面具。

    虽然他本人也是派对创新派的一员,但现在他才真正意识到循规蹈矩对于举办方来说是个多么宝贵的品质。想了想现在或许已经在里面和众多omega谈笑风生的崔胜铉,权志龙咬咬牙走近了让他眼花缭乱的一排排面具,当他看清了桌上放着的面具规则时,要不是哈里劳埃德已经结婚多年夫妇二人恩爱如初,他都要觉得是这场晚宴的主办方故意给自己下绊子了。

    权志龙想象了一下崔胜铉和一个身材妙曼的omega翩翩起舞而自己却只能在一旁用余光观看全场还不得不应付面前烦人舞伴的场景——坚决不能忍。

    那么问题就来了,崔胜铉到底会选什么样的面具呢?

    就算是认识崔胜铉这么多年,朋友、队友、恋人什么身份都经历过,一起相处的时间比谁都长,权志龙也不敢打包票自己能在这看起来快有上百个的面具里挑出崔胜铉选中的那一张,因为他哥的审美实在是瞬息万变毫无规律可循。

    嵌满宝石冰凌冰凌的?他哥的内裤就是风骚亮眼风格;造型夺目以奇出众 的?他哥对于新锐艺术品的热爱无人能及;毫无装饰朴素如雪的?他哥平时确实朴实低调不爱张扬。

    感觉到周围宾客和门口侍者的眼神越来越奇怪,徘徊在长桌前快把地板磨穿的权志龙直接放弃了从崔胜铉的角度思考,他伸手拿了这里面最合自己眼缘的狮子面具,至少自己的星座会保佑自己吧?

    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是进了宴会厅,权志龙在厅内交谈的人群中找了又找,看了又看,排除掉所有穿着长裙的和带着白领结灰领带的,他百分百确定这里面并没有那个偷偷来参加晚宴还不告诉他的人。

    没找到人权志龙自己虽然不急但肚子却先急起来了——毕竟除了飞机上那点具有英国特色的黑暗料理,这一天他还没吃上什么像样的东西。权志龙快步走向了大厅周围的自助佳肴,先吃点东西是真的,就算舞伴不是崔胜铉,跳舞的时候肚子叫的比舞曲还凶总归不是件好事。

    虽然之前主办方一道又一道的惊喜安排让他积怨在心,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哈里夫妇举办的这场晚宴确实是花了心思的。权志龙先是喝了一杯会场提供的红酒,随后尝了尝据说是用主人珍藏的维多利亚时期冰淇淋器制作的不用冷冻的乔治亚冰淇淋,紧接着他又要了一份引人注目的巨大馅饼来填饱肚子,顺便拿了一盘馅饼旁边精美绝伦的布丁塔作为甜点。

    权志龙一边拿着甜点一边盯着陆陆续续进场的宾客,企图在其中发现崔胜铉的身影,却不料刚举起叉子想向布丁进攻就被人从身后撞了一下,看着盘中碎成渣渣的所罗门庙,权志龙转身正想看看到底是哪个眼睛长来出气的人毁了他的甜点,却不料被罪魁祸首的身形和声音震在了原地,等到这厮端着一盘新的布丁转过身来,他更是惊得话都说不来了。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馅饼布丁处,更巧的是,那人居然带着和自己一样的面具。

    直到开场的第一支舞开跳了,权志龙这才缓过神来。

    沙龙舞,他充其量就只是听过知道有这么个舞的程度,他立刻看向了对面的崔胜铉,没想到崔胜铉也正在看着他,权志龙下意识地移开了眼神。看着崔胜铉娴熟的步伐,权队长内心虽然不爽但也跟着跳了起来。

    权志龙从没觉得一支舞曲会有这么长,也从没觉得这么简单的舞步居然还能让他小腿酸痛,就在他转圈晕得快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时候,这支舞终于是结束了。还没等他暗自平复一下呼吸,对面的崔胜铉居然笑着对他说:“Your hands are so cold.”说完还冲他眨了眨眼睛。

    这是傲慢与偏见中的经典台词,旁边的一对宾客听了笑着向崔胜铉举起了大拇指,权志龙扯了扯嘴角算作回应。他现在已经完全改变了主意,都说七年之痒,他们俩虽然七年的时候没有痒一痒,但不代表现在不痒啊。爱情是需要检验的,权志龙确定崔胜铉没有认出他来,毕竟在崔胜铉的大脑里自己还在首尔的家里苦苦等他回去呢,更何况以这哥以往久别重逢的状态,要是认出来早就拉着自己离开了,还会在这儿拉着手转圈圈跳舞?

    救命,自己被自己NTR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来一杯?”

    权志龙看着被递到面前的小酒杯,茫然地伸手接了过来,对面的崔胜铉又从侍者的托盘上取了一杯,边吃边跟旁边的一对宾客说:“这是罗马潘趣酒,用来给我们降降温的,毕竟跳沙龙舞可不是件轻松的活。”说着三个人一起笑了起来,“哈里夫妇为了这场尼日斐晚宴也太认真了,我看这会场里至少点了将近三百多支蜡烛,不过这潘趣酒倒也是做的正宗,朗姆酒柠檬蛋白霜…”

    该死的,自从崔胜铉的口语技能点满后,吸引力是又翻了好几番,他发誓他旁边那个穿着白色长裙的omega肯定对崔胜铉有意思,直勾勾的眼神盯得一刻都没离开过。

    好想囚禁自己的老公只给自己一个人看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等到大家的酒杯都被收走,就是本场宴会的第二支舞:野人舞。

    权志龙对野人舞倒是了解的多些,这是被达西先生评价为:“Any savage can dance.”的英国乡村舞蹈,既然任何一个野人都能跳,那也就说明这支舞的简单易操作。相比于沙龙舞,野人舞更多的是将重点放在两名舞伴之间,动作紧密便于交谈,因此也是以前舞会上男女之间调情试探的最佳时机。

    权志龙浅浅地弯腰致意,紧接着上前一步挽住了崔胜铉,他在心底冷笑了一声:崔胜铉我看你受不受得住。

    权志龙拿出拍画报时的魅惑眼神,笔直地盯着对面的人,并在两人随旋律分开的时候眨了眨眼睛。轻扬的旋律响起,权志龙又上前挽住了崔胜铉的胳膊,这次他想象着自己是豆蔻年华的少女,换了天真烂漫的眼神,他刚抬头看了过去,对面瞬间就错开了眼神。

    权志龙得意的勾起了嘴角,随即又立马收了起来,他想了想洙赫这两个月抱怨的台词指导课,按照他说的方法调整了一下嗓子,趁着脚步向前进的时候在崔胜铉耳边轻声道:“我可一直都是崔先生的饭呢。”说完还冲着耳廓故意吹了一口气,然后随着旋律后撤回了面对面的局面。

    隔着面具,确实看不太清表情,但崔胜铉的眼神好像确实没怎么动摇,这让权志龙不禁有些泄气,不过他转念一想崔胜铉没反应对他来说好像应该是件好事吧?权志龙正纠结着,随着一个跳跃换位,耳边突然响起了崔胜铉一如既往的迷人嗓音。

   “哦?就这么确定我就是你口中的崔先生?”

    跟着旋律两人再一次变换位置,权志龙毫不让步的回答道:“崔先生既然这么说那就是默认喽?更何况崔先生的每部电影每首歌我都看过听过,凭身形哪里有认不出的道理。”

    这话里的意思是在气崔胜铉认不出他的身形了,崔胜铉听了这话刚想回答,就被热情得牵住他手的女郎吓住了,他不自觉地向对面抛了一个求救眼神。

    权志龙的眼睛里除了崔胜铉被拉住的左手其余什么都装不下,他下意识的想上前扯开那两只握住的手,自己的右手却突然也被拉住了。他惊讶的抬起头环顾全场这才发现:旋律转变,又到了手拉手转圈圈的环节了。

    权志龙虽然满心但却不得不做出一副开心的样子转着圈,目光炯炯恨不得喷出火来把隔壁视线从没转移过还一直冲着崔胜铉笑的女郎烧成黑炭。特别是这位女郎不仅穿的仙,身材棒,只遮住眼周的羽毛面具也将她美丽动人的面容展现的淋漓尽致,甚至因为犹抱琵琶半遮面而更添风情。

    感觉自己的右手被松开,权志龙回过神看见隔壁的女郎边笑边踩着节奏回到了她的舞伴旁,脑中翻江倒海的思绪一个上涌,权志龙突然在松开左手的时候轻轻地在崔胜铉掌心抠了一下。

    几乎就是食指刚刚离开,权志龙立刻就后悔了,他恨不得把崔胜铉的掌心抚平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但可惜的是两人早就已经恢复到面对面站着的状态了。权志龙刚刚直视崔胜铉双眼极尽挑逗的勇气已经荡然无存,他甚至只敢用余光偷偷打量着对面舞伴的眼神,试图在其中找出一丝丝线索来。

    权志龙脑海里不停地思量着崔胜铉的反应,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等崔胜铉的什么反应,是婉言谢绝?是没有反应?还是…回抠一下?权志龙恨不得回到一分钟前...不…一天前,给那个睡不着想着要来英国的人两篇安眠药让他好好睡一觉。他算是真的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说不要轻易去考验爱情了,因为当你考验完等待结果的时候你会完全不想知道结果,只想逆转时空安安分分相信自己的爱人。

    剩下的舞权志龙浑浑噩噩的跳完了,就在他抽回手想等致谢完去洗手间冷静一下的时候,左手掌心传来了一记让他心惊胆战的触摸——崔胜铉在舞曲的最后一秒轻轻地抠了一下他的掌心。

    至于接下于崔胜铉是怎么带着他中途离开会场、取衣服和乘车抵达公寓的,权志龙是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崔胜铉看着眼前魂快跑到西伯利亚的人实在是觉得有点好笑,他索性把他的舞伴一个人留在了客厅里,自己先去厨房烧了一壶水。

    这间公寓是剧组给他租的,在英国拍摄期间他就一直住在这儿,虽然只是一室一厅,但好在客厅足够大,厨卫家具样样俱全,地理位置也足够好,住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只不过就算再舒服他还是觉得哪儿哪儿都不对劲:客厅永远都觉得大、电视也是基本不看,一个人看总觉得没劲得很、就算半夜翻身摔下了床,每晚睡觉也是永远只睡在右半边、每天早上起床按部就班的刷牙洗脸,总觉得好像应该有个人在旁边抢牙膏抢水池。所以后来他待在公寓里的时间越来越少,只要一有空就出门参观英国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美术展。

    只因为公寓里到处都充斥着一种名为思念的东西,无孔不入,无处不在。

    崔胜铉端着两杯水走出厨房,看见穿着大红外套光彩夺目的舞伴依旧茫然地站在玄关一动不动。他随手把水杯放在茶几上,眼神却被旁边装着衣服的袋子勾去了,这是哈里说送给志龙和自己的衣服,但看衣服的款式——崔胜铉笑着摇了摇头,眼神却骤然沉了下来。

    崔胜铉走到音响前拿着手机操作了一番,随后走到他的舞伴面前站好,笑得和之前一样真诚:“我能邀请您跳一支舞吗?”

    《Por Una Cabeza》悠扬的旋律在屋内缓缓响起,而弯着腰的崔胜铉却迟迟没等到回应,他直起腰疑惑地看过去,正好对上了一双怒瞪的眼睛。只见他气鼓鼓的舞伴快步走进客厅,拿起手机操作了一通,悠扬的旋律便逐渐随风散去,一段更激昂更富节奏感的小提琴旋律响了起来,是《libertango》。

    崔胜铉双目微张,惊讶地看着重新走回他面前的舞伴。崔胜铉刚想伸手重新邀请一遍,却不料被对面的舞伴抢先弯下了腰。

   “崔胜铉先生,我可以邀请您跳支舞吗?”

    崔胜铉眼中笑意十足,他从善如流地把手放在对面伸出的手掌中。

  “好啊。”


    FIN

评论(38)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